close
013007
每當看到球鞋上隱隱約約的血跡, 就讓我想到一年多前, 在產房協 助護士接生Ally的那一晚, 那真是個難忘的記憶.


雖然在生產前和老婆報了相關的課程, 每個禮拜也很乖地去上課, 當那一刻真的來臨的時候, 還是覺得很神奇, 小寶寶就真的時間到 了, 吵著要出來了, 老婆忍痛的功力一流, 真的很勇敢, 而原本以 為自己會不敢待在產房的, 在那個當下居然也都不怕了, 因為覺得 整個過程好神聖喔, 真的好像一秒鐘的過程, 都不願意錯過.


醫生是在Ally快要出生時才現身, 就在Ally完全地落在醫生手中的 時候, 一滴非常紅的血, 落在我的球鞋上, 醫生拿起剪刀, 要我把 臍帶剪斷, 沒能好好地看看臍帶, 只覺得比想像中粗, 就好像是傳 統電話的電話線一樣, 還挺有彈性的...還有隨後而出的胎盤, 真的 好大, 這這這, 真的太神奇了, 我啞口無言.


那雙球鞋後來好久好久都沒有洗, 一種很儍的想法, 好像洗掉自己 也就會忘掉這回事, 最近老婆才幫我洗了一次, 但那血印仍是留了 下來, 心想這樣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