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107
今天天氣不太好有點涼,所以下午我們到附近的Panera Bread吃三明治,沙拉,和麵包當午餐.有一位阿嬤級的服務人員每次經過我們桌邊時都會對Ally笑笑點點頭,等到最後她來幫我們收盤子時,才知道原來她是對我們用來磨蘋果給Ally吃的那的工具很有興趣啦!“我從來沒想到可以這樣用耶!”她這麼說,頻頻點頭讚賞.


這個工具是這回從台灣帶來的,是大妹在美華泰買的日本貨,原本是用來磨薑,山藥,或是山葵的,比起我原來用的大好多,可以整顆蘋果直接磨,有效率多了.大部分水果Ally都可以直接吃了,但是蘋果如果直接啃,她只會吸允一下水分就吐出來,很像是啃好玩的,所以還是要磨給她吃,常常可以一口氣吃掉一整顆呢,而且最近她也會有模有樣的自己磨.


之後我們去逛新開張的一家布料及DIY材料店,店面超級大,充斥著剛剛裝潢過的味道.Ally幾乎都在她的推車上睡著,我們也難得可以認真的逛,等到她醒來開始不耐煩,我們也逛得差不多了.很不錯的有些收穫,大妹買到一些台灣不常見的工具.


隔壁就是半價書店,它是從另一個小廣場搬遷過來的,店面擴張了好幾倍.大妹自己去逛相關的書架,我帶著Ally去童書區,找了幾本小書讓她翻,倒也很高興的消磨了好一陣子。快離開前她一直抱著一個小狼娃娃,任我怎麼說都不願意放下來,最後我說”那我們去吃香菇好嗎”,ㄟ,竟然就乖乖放下,安靜的跟我走開了.


這個香菇乾能這麼吸引Ally真是意外啊,香菇乾可算是最近她的最愛囉,是我們到台中縣新社去玩時,在一條菇農自營商店街上買的,之前Ally就吃過,知道她喜歡所以特別多買了幾包,這次回來果然派上用場!去優勝美地的行程裡這香菇乾可是個大功臣呢!


順道一提,這次從台灣買的零食裡,還有一樣Ally也很愛吃的,也是出人意料,那就是我原本就很愛吃的”菜蒲餅”.照說這個餅上頭有點胡椒辣辣的味道,可是她卻愛不釋口,我們去Napa酒鄉時,來回路途上多虧了這個餅,才讓她安安分份的坐車呢!


晚餐吃大妹煮的絞肉拌麵和味噌湯,湯裡頭加了小豆腐塊及海帶芽.Ally除了先吃掉半碗的麵以外,很有胃口的一直吃豆腐加海帶,我幾乎都要來不及夾給她,顯然她對於喜歡吃的東西還是很積極的,但是一旦不喜歡或是吃飽了,就別想要多塞一口給她.


最近她倒是九點多就開始睏了,但是可能因為我們都還沒睡,她也捨不得睡去.所以我趕緊去刷牙好陪她一起睡,我刷牙時她就坐在一旁,她拿起洗臉台上每一樣東西問我那是什麼,(她當然還不會這麼說,只是咿咿哇哇的說一大串).我倒是很認真的回答她每個東西的名稱,然後她就很滿意似的放回去,再去拿下一樣來問我,倒是蠻好玩的.


後來房間熄了燈,陪著她躺,果然沒多久她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