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207
‘Terrible Two’以前就聽過這個說法,意思是說小孩到了兩歲是最會搗蛋不聽話的時候,很難管教.最近看雜誌又說,其實這”可怕的兩歲”的症狀大約從一歲半就會開始了!


今天仍是傍晚才出門,先去Wal-mart買點用品,從一進店裡Ally就沒安分過,即使要我抱著也是繼續哭鬧,完全搞不懂她要作啥,只有看到別的小孩時,能夠讓她安靜一下.而且現在她也不管是不是在家或公共空間,扯起嗓門來就是大叫大哭,完全的無視於別人的存在.如果她看上一個商品拿到了手上,想要讓她放回去可就很傷腦筋了.有一次還只好讓她一直把架上的洗髮精放到我們的購物裡頭,放了大約有六七瓶吧,她還是一直拿個不停,直到有別的顧客和她打招呼,她才愣住,停下手上的動作.本以為她會因為陌生人的關係而哭出來,沒想到她竟然還把手上的洗髮精拿給對方呢!我們逛DIY手工藝材料區時,她又是黏在釦子區不肯離開,只告訴她說等會兒要去超市,有魚魚可以看,她才乖乖的點頭安分的讓我抱走.


到了超市,一開始還算ok,等到我們從冷藏櫃拿出養樂多後,她就怎樣都不放手,而且一直拿給我,表示要我打開給她喝,我們只好一直哄她說要去付了錢才可以打開喝,但是她哪裡聽得懂,放聲大哭起來,只好把她抱起來讓她一直抱著養樂多.不過等到我們上了車,她就已經忘了這回事,在車上專注的聽起她的兒歌CD.


這階段她已經很有自我意識了,也很有自己的意見,但是又無法順利表達,對於我們的溝通也是有聽沒有懂,所以會有溝通挫折感吧,只好用她最基本的語言—哭鬧來應付狀況囉.一開始很不習慣聽她在大庭廣眾之下這樣哭鬧,但是幾次下來,似乎已經有點麻痺了耶!


也許我們要開始經歷一段這樣的溝通陣痛期了,重點是,每次發生這樣的狀況時到底要如何因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