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9Lego
家裡的玩具實在是不夠放, 我就問Ally要不要想想有什麼東西可以送給小表妹玩, 正在房間玩的她還正經地停下來想一想, 然後高舉起手比著說"這個窗戶". 真是狡猾的回答, 我要她想別的, 結果她還是皮皮地又指著立燈說"燈燈", 沒想到Ally這麼會和我打太極拳. 要她和別人分享玩具, 她說不要, 問要不要和爸媽share, 她倒是回答要, 之後就一直找我們要玩玩沙的工具, 她說"要和媽媽share玩具".


開始訓練Ally學說兩個英文單字的連詞, 像是顏色和動物, 例如問她藍色老虎, 她想了一下會說blue tiger, 不過近來她主動用英文回答我們的情況越來越多, 所以以後還是多訓練她說中文吧, 阿嬤說應該改問她tiger是? 讓Ally回答中文. 儘管在家我們都用中文和Ally交談, 可是Ally學講話還多半是靠英文的卡通, 所以真該找機會替Ally找一找中文的卡通, 像是巧虎之類的.


這幾天Ally自己發明玩青蛙王子的遊戲, 她會說"Ally最喜歡玩金色球球的遊戲", 或是說"Ally要和媽咪玩金色球球遊戲", 方式是拿個小球給我, 我假裝玩球的公主, 球丟高高滾遠了, 公主哭哭, 那她就出現幫我撿回來, 我就要很感謝她抱著她親親, 然後發出音效"da da…", 她會自己比個動作, 假裝青蛙變王子了, 總是要這樣連續玩個三五次還不膩, 每次我都要推託, 或用別的事物轉移她的注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