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607
Ally到目前為止, 最會哼的一首歌應該算是"小星星"了, 平時晚上如果Ally站在陽台的紗窗往外看時, 她就 會自己哼起這首歌, 很瞭解晚上的天空有星星, 而這首歌是和星星有關, 今天晚上吃飯時和台灣家人視訊, Ally看到她的小表妹, 我們問Ally要不要唱歌給妹妹聽, Ally就很自然地哼起"小星星".


最近Ally在講話上, 開始比較會運用連接詞, 試著把單字連在一起成句子, 我看到Ally自己安靜的和天線寶 寶一起玩家家酒, 和Ally提到待會兒要吃飯, 我說那傑西也要吃吃, 結果她自己接口繼續說, 拉拉也要吃吃, 丁丁也要吃吃, 波也要吃吃, 雖說中間的"也要"還是有點模糊, 但是可確定她是會這個語法了.


上午一起刷牙時, Ally看到老公的刮鬍刀在充電, 馬上就說"爸爸 鬍子", 我問她那爸爸都怎樣刮鬍子呢, 她表演得可真像喔, 表情超可愛的. 之後到陽台澆花, 因為怕麻煩, 就拿了朋友送她的那雙流行涼鞋給她穿, 只要腳套進去就行了, 結果她就開始說話"鞋鞋 叔叔 謝謝 哥哥 爸爸", 哇! 似乎是真的懂得以前告訴她的話了, 意思就是"這鞋鞋是叔叔送的, 要說謝謝, 叔叔是Benben哥哥的爸爸".


我要她去澆花花, (有一盆玫瑰有開花), 等我轉頭過去卻看到花盆外地上一攤水, 便說"Ally 怎麼都把水澆到外面來了? 要澆到花盆裡啊!" 然後要她去澆"果果"(番茄), 這回就看著她澆了, 結果她一臉精靈古怪的表情, 作勢就要把水往那小小顆的番茄上倒下去, 這下我才瞭解, 原來是我的指令讓她把水澆了一地的, 她可沒錯呢, 剛剛是真的往"花"上頭澆下去的, 所以這次我要她去澆果果, 她也是準備直接澆到番茄上的啊! 澆好之後, 我問她果果是綠色還是紅色, (因為我乍看整株沒有一顆成熟可摘的), 結果她竟然回答我"黃黃", 趕緊過去細看, 還真的有好幾顆呈現淡橘色了, 聽到她這樣回答真的很開心哪!


下午Ally拿起原子筆往她的本本上畫了一垂直線, 幾乎同時就說"1", 我以為聽錯了, 問她寫的是什麼, 她就回答"1", 我問那然後呢? 她接著回答'2", 再來呢? 她有點遲疑的小聲說"3". 真好, 可是一點暗示都沒給呢. 晚上吃過飯後, 老公躺在地上和她玩, Ally拿了一顆球, 把球丟在老公肚子上, 同時還會說"球球 丟 爸爸 肚子", 覺得很多時候, Ally的表達能力已經愈來愈好.


還有為了想要改善Ally近來排便的問題, 我決定拿出兒童坐墊, 好讓Ally安穩地坐在我們大人的馬桶上, 這樣如果Ally便便出來, 可以立刻沖掉, 或許Ally就會回到以前, 自願要便便了, 昨天Ally還很不願意這樣坐, 今天就改變心意, 雖然只有尿尿, 但也是個小進步囉.


最後想到的則是, 似乎Ally已經好一陣子, 晚上睡覺前不需要我陪睡了, Ally不是喝奶自動睡著, 要不就是會自己說"睡覺", 然後我陪她進房間, 她自己就會爬上床, 通常這個時候, 我就可以離開, 不用等她睡著呢, 像是今晚, 我讓Ally自己躺在她房間裡的小椅子上喝奶, 我就先離開, 後來聽到她在房間裡講話, 我進去看她, Ally拿著奶瓶和我說"光光", 然後我讓她下了她的躺椅, Ally就自動爬上床去睡了, 我還親親她和她說晚安, 幫她蓋了被, 突然很想念以前那種常常和她一起睡的日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