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州立公園從地圖上來看佔地極廣, 擁有號稱灣區的經典健行步道, 就在離公路9號和35號交叉處不遠, 離上個禮拜我們走過的Sanborn-Skyline公園其實沒多遠, 所以想來一探究竟, 不過因為老公事前功課做得不夠多, 發現失算了好幾件事.


首先就是我們到達公園門口時, 看到好多車就停在路邊, 我們之前還覺得奇怪, 等到花了$6入園, 才發現車子根本無法深入園區, 難怪停在公園外不用收費的車子這麼多, 真是氣結!! 再來就是我們帶了食物, 打算找野餐區或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坐下來, 抱歉, 全部都是黃土地, 唯一發現的野餐桌, 竟然就在廁所後面, 而廁所更是讓人怵目驚心, 不但沒水, 裡面還各種昆蟲齊飛, 老公說我是無論如何不敢上的, 所以我就打消了上厠所的念頭. 三來是這個州立公園, 海拔還不低, 氣溫居然只有60度左右, 好在有替Ally帶了外套, 我們衣服則沒帶夠, 不過想想等下得揹Ally健行, 一定會覺得熱, 所以趕快走走應該就沒事了吧?


原本想先填飽肚子的, 這下子只得先健行, 看看步道上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可以停下來吃東西, 我們站在步道口, 發現可以往上, 也可以往下走, 我看往上的步道只有0.3英哩, 好像比較簡單, 搞不好山頂的風景還挺美的, 所以就決定先往上走, 公園內人並不多, 我們也很快的就爬到頂, 山頂真的有些巨形石頭, 不過也有很多樹, 所以根本視野完全被擋住, 而且我們發現, 幾乎所有健行的人到山頂, 都是來訓練攀岩的, 每個人身上都揹著攀岩的配備, 我們這二大一小看起來著實是山頂的異類!!


我想既來之, 則安之, 那就在山頂找個地方吃東西吧, 找來找去, 不是地勢太崎嶇不平, 擔心Ally的安全, 要不就是螞蟻爬來爬去, 好不容易找到一倒下的樹幹充當椅子, 肚子填飽後, 我們還爬一會兒岩石呢, 不過我們沒想到Ally這麼愛爬, 我們不讓她爬得太高, Ally還發了陣脾氣, 不過後來我們碰到另外一個白人小女生, 約莫和Ally同齡, 也是大吵特吵地要爬岩, 而且撒野的程度, 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整個山谷都是這小女生的假哭聲.


我們順著原路走回停車場, 然後決定再往下走1.3英哩去看瀑布, 才剛走沒多久, 老公就說Ally在我背上睡著了, 這裡的健行步道, 幾乎曬不到太陽, 所以Ally在穿了外套, 應該是在我背後睡挺舒服的吧? 當我們走到瀑布, 發現根本沒有水, 不過景緻倒還不錯, 而且還有人就在附近攀岩, 所以我們就休息看了好一會兒, 讓Ally繼續睡, 回程時則由老公揹Ally走上坡, 走回停車場時, Ally竟然還在睡, 這時我們停下來, 才開始滿身流大汗, 運動後的滋味還真不錯.


這個公園有點不太適合有小小孩的家庭嘢, 我在想應該我們不會再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