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陣子沒有寫Ally在各方面的進步, 特別彙總這一個多禮拜來, 很多的"第一次".


視訊時, 看到小阿姨抱著三個多月的表妹的畫面, 會自己說出"阿姨 抱 妹妹", 聽得大伙兒好樂, 最近她很 會自己練習這個句型:主詞+動詞+受詞. 有時候會說得很慢或重複, 看得出來她是在想, 或是嘴巴來不及配合 腦袋想的.


無心的哼起一首Ally兒歌CD中的一首歌, 中間停頓的時候, 在一旁的Ally竟然就汪汪的學狗叫了兩聲, 讓我 很驚訝, 原曲中真的就是有狗的叫聲, 顯然她也記得這首歌. 另外有聽見Ally在哼一兩段的兩隻老虎的調調, 還有會哼出好幾段娃娃國的調子.


午睡完, 自己還在房間玩了將進20分鐘才出來, 來到客廳還會對我說"Ally起來", 指著書上的牛說"牛牛 奶 奶 喝喝", 我問說誰喝奶奶, 她說"牛牛", 我說還有Ally啊, 過一會兒就自己說 "牛牛 奶奶 Ally 喝喝".


有點會認出英文字母"S", "G", 也不知道她是怎樣學會的, 並沒有特別教她呢. 自己會對著英文字母拼圖 唱"ABC"歌, 所以應該是有點知道這個歌曲就是在唱這些字母.


半夜醒來喝過奶, 我說那媽媽要出去, 到自己的房間去睡囉, 其實我只是想要試試看, 說得明白些, 而不要 模稜兩可地好像我還會再進來陪她睡, 她竟然回答 "媽媽出去", 還連說了兩遍!!


在顏色的辨認上, 確定會分辨橘色與紫色了.


會跟著我一邊比位置一邊說出五官的英文名稱. 自己看電視學會球就是Ball Ball.


自己拿出撲克牌看圖案和數字, 還會認出"黑桃", 我們還玩分類, 她也會把同一種圖案的放在一起.


從幾天前喜歡玩起模仿遊戲, 一直學我的動作, 後來我就說換媽媽學你, 她就開始作一些動作, 看來是真懂 得這個遊戲了. 晚上我和老公坐在臥房的地上, Ally走過來坐到我們面前, 我就開始作動作, Ally好開心, 後來我要Ally作動作, 我們來模仿她, Ally就作了個猛搖頭的動作, 老公學得很帶勁, 把Ally笑得前俯後仰 的, 實在好可愛.


Ally還破天荒地要我把DVD關掉, 我在給Ally看從圖書館借回來的"Potty time with bear(bear in the big blue house)", 看到第二集時, 看到我走過來, 竟然皺著眉和我說 "關, 關掉", Ally, 妳不喜歡去坐馬桶也 就算了, 連給妳看卡通熊熊坐馬桶妳也嫌喔!


有時Ally爬到我們的床上, 會說"爸爸 躲起來", 是要老公和她玩躲貓貓的遊戲, 這套把戲是Ally從小就愛玩 的, 只不過現在會明白地"吩咐"我們陪玩.


老公下班回家, Ally就會主動要求老公和她玩"丟球球", 這一陣子老公都會陪Ally玩滾球球的遊戲, 今天老 公就正式拿大球來和Ally互丟, Ally己經可以把大球球丟出去, 老公把球丟出去, 讓球在地上彈起來, Ally 大概10次裡可以接住個2-3次吧, 今天是第一次和她這樣玩, Ally能夠接得住, 我們也很高興.


大約一個禮拜前, 我或是老公拿牛奶給她, 她都會很自然地說"謝謝媽媽"或是"謝謝爸爸", 這樣沒維持幾天, 突然有一天自己就學會說"Thank You", 今天兩次拿牛奶給她, 都主動說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