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y最近的數字順口溜是”2, 3, 5, 6, 8, 9, 10”, 也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跳過了”1, 4, 7”, 在上樓梯數數或是數手指時都是這樣, 不過若是把個別的數字擺到她面前, Ally都可以很快地講出正確答案, 倒好像不會像前一陣子, 總會有幾個數字講錯.


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跳著問, 表示Ally是完全認識0到9的數字了. 昨天我穿著一件”GUESS”的運動服, 胸口就是這五個英文字母, Ally似乎知道這是字母, 就開始指著唸唸有詞起來, 不過當然是一串長長的火星文, 哈, 但還是可以從她的火星文當中, 對照她的手勢, 知道Ally會發”G”和”S”的音, 我要Ally在她的字母積木當中, 找出和我衣服上一樣的字母, Ally還難得的跟我找了一陣.


最近只要是Ally能夠在還沒大在尿布上, 主動和我講要便便, 上完厠所後, 我就會給她吃一點巧克力作為獎勵, 昨天晚上Ally就表現良好, 老公帶她上完後, 我就要Ally來領她的獎品, Ally還跟著我講了好幾次的”獎品”.


晚上老公又在和Ally玩”躲起來”的遊戲, 老公坐在地上靠著沙發, Ally就走過來坐在老公的懷裡, 然後要老公把她的小被子蓋在她的頭上, Ally就這樣在被子裡玩她的小飛機, 老公只要一段時間把臉伸進被子裡, Ally就一陣尖叫嘻鬧, 就這樣Ally乖乖安靜了好一陣子.


這幾天晚上Ally在喝了睡前奶之後, 都無法立刻入睡, 要我唸故事給她聽, 昨天這個任務就交給了老公, 結果老公愈唸, Ally精神愈旺, 最後老公和Ally說不可以一次唸這麼多本書的, 然後就掛了, 昏睡在床上, Ally還跑出來找我, 和我說”爸爸不要睡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