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07
Ally很愛喝"多多"(養樂多), 我規定她一天只能喝一小瓶, 有時她會想再喝, 我每次都重覆和她說, 一天只能 喝一瓶, 還會比出"1"的手勢, 晚上她又吵著要喝多多, 我就問說"媽媽說一天只能喝幾次?" (因為早上已經喝 過了, 不能再給她喝了), 結果我的話才講完, 她迅速的回答說"2', 還加上手勢呢, 當場被她打敗, 笑到不行.


今天Ally坐在她的小桌前, 當我因為她好像要把蠟筆拿去吃, 我就稍微拍一下她的手背, 她竟然說"媽媽不要 打打, 媽媽不要打你(指她自己)手上", 真的很有表達能力了嘢. Ally最近學會的還有把"通通"加入她的句子, 最常用的時候, 就是要我們起床, Ally會說 "爸爸 媽媽 通通不要睡覺", 好奇怪我們平常有說"通通….."嗎?


Ally現在晚上很愛玩手電筒, 起因是一天晚上, 睡前和她玩小手電筒, 讓她的影子投射在牆上, 她便對著大大 的影子跳舞, 好興奮!! 之後也試著把房間的燈關掉, 讓Ally看燈光的變化, Ally會發出'嘩'的驚喜聲, 還會 很主動的自己拿著手電筒, 站在床上往天花板照.


Ally和老公時常在玩躲貓貓, 有時老公故意縮在被子裡要Ally找, Ally就會大樂, 現在只要是在臥房, Ally都 會說"爸爸 躲起來", 或是"媽媽 躲起來", 期盼我們和她玩, 昨天老公和她玩到一半, Ally突然停了下來, 想 要把什麼東西從書架上拿下來, 原來是她看到了手電筒, 指明要'筒筒'喲. Ally拿著手電筒, 要老公幫她打開 , 然後Ally說"Ally躲起來", 父女就一起縮到被窩裡玩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