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507
清晨五點多的時候, Ally很反常的在她房間那頭哭了起來, 趕去房間聽到Ally的鼻子呼 嚕呼嚕的很大聲, 應該是呼吸很不順的緣故, 和老公兩個人把Ally按住吸鼻涕蟲, 可是 鼻涕還是稀的, 不太好吸, 結果Ally哭得很慘烈, 抱她去客廳, 給她墊幾個枕頭在背後 , 和她說不舒服就把鼻涕吞下去, Ally有學著照作, 慢慢就安靜下來.


最近Ally常有伸手指去鼻孔的習慣, 當然是因為有鼻涕蟲嘍, 可是Ally怎麼都不願意我 們來幫忙, 就是很抗拒除了她手指以外的東西, 進入她鼻孔, 通常小孩要多大才會自己 鼻子吐氣將鼻涕弄出來啊?


將近四點時跑來客廳說"ㄟ 忘記喝奶奶", 我就附和她說"喔 是誰忘記啊? 那要怎麼辦 呢?" 她走到我面前以非常生動的表情說"請媽媽倒奶奶喝喝", 一邊還加上手語喔--作 出倒東西倒杯子裡以及舉起來喝喝的手勢! 超可愛的啦! 真是敗給她, 一整天被她莫名 吵鬧給弄得煩躁的情緒一下子就被溶化不見了! 只有一小段時間她自己在房間玩, 我聽 見她似乎在大聲重複說話, 便拿著相機跑過去看, 原來她自己在唸那本蔬菜單字圖畫書 , 學她爸爸那樣用誇張的音節唸出蔬菜名稱, 每唸一個就會誇張的大笑, 更好笑的是 每個蔬菜她幾乎都是念同樣的音, 不過整本書十幾個蔬菜唸下來, 她竟然能夠都講出一 長串一模一樣的無意義音節這才是厲害之處吧? 她似乎很樂意我錄影, 不斷重複要唸, 每唸一輪迴還會應我的要求改變音節發音, 也作出不同的誇張笑聲與反應, 看得我都捨 不得停下攝影, 實在是很有趣, 等整理好再放上來搏君一笑!


前幾天從院子進屋, 帶進來一隻小瓢蟲, 我就趁機教育Ally這個蟲蟲叫做瓢蟲, 過了 一會兒, 我就問她剛剛媽媽抓到什麼蟲蟲? 我看她沒反應, 就給她提示說蟲蟲身上有一 點一點黑黑的啊, 結果Ally竟然回答"芝麻餅", 還把二者自動連結在一起. 今天再問她 , 指著瓢蟲圖案, 她回答"蟲蟲", 再問是什麼蟲?" 她下意識就說"芝麻餅", 更正她的 答案後, Ally才說瓢蟲(她都唸成ㄆ一ㄚˊ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