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Alan1
這個階段的Alan, 讓我越來越能體會家中有個調皮的小男生是什麼模樣, 不知道是不是男生天生臉皮比較厚, 被駡被兇都比較不當一回事, 有時我板著一張面孔在和他講話, 他竟然還和我搞笑, 到最後我自己忍不住笑場, 這就是現階段的Alan, 開始不受控的場面增多, 但為娘的又實在是覺得這小惡魔好可愛呀!


1029Alan1
1029Alan2
這個越來越不受控的小仔, 很多事若沒按照他的邏輯走, 幫他作了什麼事沒讓他自己作, 或是看到姐姐作了什麼沒讓他作相同的, 他就會給你來個鬧很大, 惱羞成怒的他還會亂摔東西, 這當中其實也和他目前還是滿嘴的火星文有關, 我們得猜他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時常溝通不良, 他這小仔就火大啦, 不過生氣歸生氣, 一些基本的紀律還是得遵守, 我們還在觀察當中, 在適當時機會得讓他瞭解到什麼樣的行為是不可取的嘍.


1015Alan2
1015Alan3
聽到我的手機響, 會忙著打開我的皮包, 將我的手機掏出來, 通常若是這樣, 別人不能幫他, 幫了他一定要把手機塞回皮包, 然後自己再掏出來, 常因為這樣而來不及接電話. 我撥電話回台灣時, 他也會堅持要由他來撥號, 不過因為他撥的速度太慢, 導致電話撥到一半就聽到無法接通的聲音, 我實在受不了, 搶過來撥了, 他生氣得很, 等到電話接通後, 他又執意搶著拿手機聽, 還會搶著叫阿公阿嬤, 寫到這裡, 這個月一個可喜的進步就是會主動叫家族裡成員了, 以往總要暖身個好久, 現在都不需要提醒, 看到就會主動叫人了.


1020Alan1
看到我們不理他, 會馬上走過來把房間的電燈關掉, 讓我們停止正在進行的事, 或是當我們在用電腦時, 用他的快手把電源切掉, 或是把膝上型電腦給用力闔起, 還有把滑鼠拿走, 以前姐姐都不會作這樣的事啦.


1031Alan1
在講話上, 會用國語從0講到9(通常會漏掉4), 也看得懂這些阿拉伯數字了, 看到姐姐在唸中文學校的教材, 會跟著姐姐講"滴答滴答下雨了", 不過講得很大舌頭, 我們大人都聽了好幾回才聽懂哪! 每次開車回到家附近, 他就很有概念地說"到家", 另外最近常會大聲講"等等我", 這是姐姐教他的呢.


1025Alan1
會講"等等我", 同時他也有了"我"的概念, 前陣子去遊樂園, 在玩很多設施前都得排隊, 輪到我們時, 會開心地講"換我, Alan". 曾有幾回正確地拼出他自己的名字, 我們常問他"Alan怎麼拼呀?", 他通常會說"A..L..Alan", 要不就是"A..L..N..Alan", 我們若是幫他拼, 他會大聲叫, 不要我們幫, 有一次氣急敗壞地居然回我"媽媽No講", 我和老公聽了這中英合併的自創語, 都忍不住哈哈笑.


1017Alan1
1106Alan5
另外還有一件很好玩的事, 那就是Alan竟然認得出Adele的聲音, 每次收音機一放她的歌, Alan就一定會講"Adele", 發音還很標準, 這幾天更神了, 在全家開車出去時, 他一直在發脾氣, 不要聽收音機, 頻頻指著前方駕駛座, 後來才搞懂他要聽Adele的CD, 果然放了Adele的專輯後, 他就心平氣和了.


1031Alan2
睡覺總是不離身的一條小被子, 近來似乎有逐漸失寵的跡象, 想要和我們一樣蓋大被, 會和我們說"大大 被被 yes", 好幾次拉著把拔說"把拔 Alan boom boom 玩", 要把拔和他去玩數字積木"摔跤", 這由老公自創的遊戲, 有時用這招, 也可以讓吵著看電視的Alan就範.


1025Alan3
家裡有時會有蒼蠅飛進來, 老公就會拿著電蚊拍去打, Alan看了很多次後, 眼尖的他常常會先發現蒼蠅的踪跡, 發出"蠅蠅"的警訊, 老公拿起電蚊拍, Alan就會趕緊跑到遊戲間, 撿一截湯瑪斯鐵軌跟在把拔後面, 好像個小嘍囉般地也要幫把拔出一臂之力, 那股勁真讓人噴飯呀. 還有幾次他還發佈不實的"蠅蠅"警報, 興奮地拿著鐵軌跑前跑後窮攪和.


1019Alan1
1019Alan3
有時睡前會自己安靜地一本一本書翻著看, 不過想睡前會拉著我們一起陪睡, 喜歡和把拔躲在神奇寶貝(pokemon)的被子裡, 透著房間的光看各式寶貝的圖案, 尤其喜歡那隻黃色的皮卡丘, 跟著pika pika的叫. 關燈後總是很不安份, 總是搶我的位子睡, 要我去睡他的位置, 這時的他最常自言自語地滿嘴火星文講不停, 但常在睡著前, 又會爬回自己的位置, 這時我就又和他換位子睡.


1025Alan2
行動派的Alan, 已經會自己用滑鼠關視窗, 又時常亂按電腦, 有一次還曾因為被Alan亂按, 被臉書封鎖了2天不得使用"讚"的功能, 實在是很誇張耶. 還有一次我和老公被Alan鎖在院子裡, 好險Ally在家解危, 這讓我很想去多打把鑰匙擺在屋子外.


1016Alan1
很擅觀察的小仔, 有一天自己拖了家裡的那隻電動小狗到餐廳, 爬上餐桌, 探手在筆筒裡摸索著, 也不知他什麼時候知道筆筒裡有一隻小螺絲起子, 更不知道他上次看我用螺絲起子, 已經想要有樣學樣, 努力地想要把電動狗的遙控器上的螺絲釘轉開, 老公看著他好努力的模樣, 順手就把他摸索的模樣照下來.


1024Alan1
近來也愛塗鴉的他, 有一天被我發現他畫畫, 好好地畫紙不畫, 用色筆拼命地在塗畫架(見上圖), 看到我來照他, 更露出調皮的神色, 心想反正畫架被畫, 就當作Alan幫畫架裝飾吧, 好險後來發現拿濕紙巾可以把畫架上的塗鴉都擦掉, 不過要是那一天他給我在牆上亂畫, 我可就笑不出來了.


1102Alan1
對車子類的東西, 仍是有著無比的興趣, 帶他到外面商店, 可以從一堆玩具裡, 很快地看中和車子相關的小物品把玩, 看到有別的小孩穿著或帶著任何和湯瑪斯火車系列的衣物, 也會眼睛發光地用手指給我們看, 為了這個緣故, 我也去替他買了一套湯瑪斯火車的睡衣.


1106Alan1
1106Alan2
這個月又替他理了一次髮, 先讓他在一旁看我幫老公理, 兩個大人不斷給他再一次心理建設, 所以又算是平和地讓我動用電動推剪和剪刀, 難為他了沒怎麼亂動, 理完時他已經快受不了, 之後又搶著幫我拖地, 清理地上的散髮, 短髮的小男生, 看起來清爽多了.


1018Alan1
1106Alan4
上圖是在姐姐的學校裡, 我們發現了一台給小小孩的飲水機呢, 剛好是Alan的高度, 教他怎麼用飲水機後, 現在每次看到, 都會想要去喝一下.


1106Alan3
做起一件事情可以非常地鍥而不捨, 前幾天他想吃小果凍, 我想他也打不開, 就隨他去, 只見他坐在地上很努力地, 試著找各種不同的角度撕開包裝, 我們大人都覺得不太好開, 沒想到他竟然自己打開了, 這股手勁我看就是現在的姐姐也沒有呢. 上面是鏡頭下的Alan, 假裝他也拿了一台相機在照我們呢.


1108Alan1
帶他去商場購物, 很專心地看著工作人員操作收銀機, 然後也很堅持要自己拿著買給他的物品, 自己放到收銀櫃枱上, 只差沒有自己刷信用卡了, 我知道他對那台刷卡機極有興趣呀!


1107Alan1
1107Alan2
在餐廳吃東西很搞怪, 一下子拿著湯匙在牆上抹來抹去, 一下子又把餐具丟在地上, 然後又很想爬到桌上, 他偶爾外食這樣來亂一次, 我就好久都不想再外食, 不過外食的胃口幾乎都比較好, 近來在家除了喝奶之外, 固體食物其實吃得不多, 肉和青菜其實都不願意吃, 主食還是飯麵海苔肉鬆等, 好在還願意吃水果, 而且也吃鹽酥雞, 珍奶則是把珍珠都吐出來.


1019Alan2
這幾天在教他講自己的中文名字, 也順便把家中成員的中文名字唸給他聽, 好像講了幾次也就記了下來, 不時還要提醒他一下, 免得他忘掉. 晚上在玩時, 他躲在被子裡, 想要姐姐來找他, 結果姐姐沒來, 他還會跑出來拉著姐姐, 然後一馬當先跑回房間, 邊跑邊說"姐姐 來 找 Alan 躲躲", 相信在下個月的成長紀錄裡, 會有更完整的句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