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07
最近Ally玩假裝遊戲似乎已經到了無時無刻且不著痕跡的地步, 自如地轉換各種身分, 有時不察沒有配合她, 她還會來糾正我們. 目前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是: “鹿鹿要吃咖啡色克力.


以前她就會偶而說自己是狗狗或貓貓, 通常是當她四肢在地學狗爬的時候, 我也會起鬨跟著說: “狗狗來吃餅乾”. 近來她自己常沒來由的就會說”冰冰, 狗狗要穿襪襪!”, 也說過”貓咪要看鳥鳥書”. 也有過要帶她出去散步, 到了樓梯口她說”狗狗要抱媽媽”.


昨天她又是一下子狗一下子貓咪的, 我便問說”那Ally是貓咪嗎?” 她說”不是”, 我又說”那是鹿鹿嗎?”, 她還是回答”不是”, 只好問”那Ally是什麼?”, 她作出頑皮的思考狀, 表明了就是要想一個讓我發笑的答案, 幾秒鐘後她才說”胖娃娃”. “哇, Ally是胖娃娃嗎?” 我故作驚訝的表情. “是!”她好開心的笑了, 似乎很滿意自己的策略奏效. (“胖娃娃”是前幾天把她穿得鼓鼓的, 老公隨口說Ally像是胖娃娃, 沒想到她這樣就記住了.)


這幾天坐馬桶又有新花樣了, 她會嫌坐墊冰冰而不願意坐. 我只好把坐墊先用布擦擦讓它比較不冰, 再好言相勸安撫, 偶而也會施以鐵腕硬是要她坐著. 前幾天晚上帶她去看鄰居的院子耶誕佈置之後, 她每次順利便便後就會當自己是鹿鹿要吃克利, 有一次她不知爲什麼說到”黃色的克力”, 我告訴她我們沒有黃色的, 只有咖啡色的, 從此之後她就改為”鹿鹿要吃咖啡色克力”.


今天上午喝完奶才是經典呢, 我發現她喝得差不多時拿著水瓶走過去.
她舉起空奶瓶說:”鹿鹿喝光光”
我說:”嗯!好棒”
她說:”獅子要喝水水”, , 我把水瓶湊過去, 她吸了幾口
她又說:"胖胖要喝水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