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由於感冒的緣故, 加上開始下雨, 原本圖書館的課也沒去, 在家窩小雞, 和Ally整天小眼對大眼, Ally竟然主動說要去圖書館, 問她要去作什麼, 她說"玩電腦", 只好在網路上找了一個學英文的動畫給她看一下.


因為感冒, 有時候戴上口罩, 第一次戴上時和Ally說明了一下, 似乎她馬上就記住了口罩的發音, 今天早上又咳嗽的厲害, 幾乎沒有聲音, 小聲的對她說, 媽媽咳嗽了, 她就說:"戴口罩!"


近中午, 我在廚房煮她的飯, 她自己在房間唸書, 一會兒突然來到廚房, 我告訴她待會兒就要吃飯飯了, 她馬上爬在地上說:"想要趴在地上吃飯飯"(想要....是Ally的新句型), 問她是貓咪所以才要趴著吃飯飯嗎, 她說:"是狗狗要趴著吃飯飯", 說著還真作出要舔地毯的樣子, 現在Ally已經知道這一粒粒硬硬的是米, 可以煮成飯, 便隨口問她米是什麼顏色, 她回答:"白白", 竟然接著又說:"黑黑", 然後就去指櫃子中另一個小桶子, 哇! 那裡面正是裝著黑糯米, 顯然她一直記得的, 也是好一陣子沒有煮黑糯米了, 根本不指望她會記得的呢! 我好高興, 趕緊過去抱她起來, 結果居然聞到不該有的味道, 這下我可全都明白啦, 真好笑, 這傢伙竟然又作出"逃避"的行為, 明明已經便便了, 不僅不告訴我, 還想好了吃飯要趴著這樣才不一屁股作到黃金上面, 這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啦, 這下被我發現她可是惱羞成怒, 先是不承認, 再是不願意去換尿布, 哭哭啼啼的鬧了一下子, 只能說近日她的情緒還是不太穩定囉.


那天那個在You Tube打瞌睡的小孩, 今天Ally的台詞變成了"嚇一跳 Baby 哭哭, 他媽媽有帶她去睡覺", 得到我的確認與保證之後, 她才滿意, 希望這沒來由的驚嚇就這樣告一段落.


近來Ally若有成功坐馬桶便便, 還坐在馬桶上時, 她就會好高興地反覆說"這樣要 吃克力", 聽起來好像"將 吃克力", 每次吃完巧克力時, 她也已經知道且主動會去喝水了. 還有就是今天在網上想找一些音樂的課程, 因為實在是Ally對上週的Music Together課程一直念念不忘, 在沒有任何的提示下, 她自己拿起球來甩(剛好裡面有東西, 會發出沙沙聲), 顯然她記起那天的上課, 一會兒竟然就自己說要上課, 問她什麼課, 她就形容那天的歌曲動作, 有打鼓, 開車, 還有蛋蛋搖搖, 我們平時每個禮拜去上一次的課, Ally可就從來沒有秀出任何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