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407
Ally自從受到驚嚇之後, 似乎變得心靈脆弱, 一不小心就會觸動到她那細微的神經. 往往我們還在狀況外, 她已經滿眶珠淚, 待我們一見到她那委屈可憐的表情, 她的淚水便如潰堤般不可制止, 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到底她這小小的腦袋瓜是怎麼想的?


剛剛晚餐時間又發生了兩次, 第二次還哭到吐, 又是安慰又是清理, 簡直是人仰馬翻. 因為今天第一次把她的影片放到You Tube上面, 所以當她要我抱她看電腦時, 就找到You Tube的頁面給她看. 看過後便隨便找幾個小孩的影片一起看看, 結果切換到某個頁面時, 因為自動播放的關係, 剛好聲音很大聲, 我們都有點嚇一跳, 我還一副沒事樣的說:”沒關係, 媽媽切錯了, 換一個.” 她的安靜讓我低下頭去看她, 一看不得了, 姑娘已經要哭出來了, 趕緊一陣安撫, 好在災情不大, 一會兒又繼續說要看baby影片.


這回看了一個baby吃檸檬的影片, 她很開心的要求看了兩三遍, 之後我換了一個一邊吃飯一邊打瞌睡的baby. 這baby整個側臉幾乎都睡到餐桌上了, 沾了滿臉的嬰兒食物泥, 髒兮兮的, 讓人覺得又好笑又心疼. 結果我們的小公主又發難了, 這次憋得更久, 我都沒發現, 一會兒低頭看見她的表情, 哇, 真的是超教人心疼的啦! 那個傷心樣彷彿剛剛被人宣布給遺棄似的! 緊緊抱住安撫她, 不過這回可是情節重大, 抽抽咽咽的, 我怎樣都問不出所以然, 接著就是以吐收場, 我趕緊抱到一旁的廚房水槽邊, 怕她繼續吐.


不過沒想到我們的收尾倒還挺快的, 因為一到水槽前, 她就看到窗下隔壁鄰居的聖誕裝飾, 閃閃發亮, 顧不得嘴角的酸臭液, 這小姐已經開口了:”燈燈, 鹿鹿, 燈燈亮亮!”


到了睡覺前, 她照例又要說一遍”阿姨, 嚇一跳, 哭哭!”, 除了再次強調阿姨沒有惡意以外, 順便問了她剛剛的事, 她的回答加上我的揣測, 大概她是覺得那個baby要睡覺卻不能去睡, 很可憐. 我便告訴她說:”那個baby的媽媽, 馬上就會來幫她擦擦乾淨, 然後帶她去睡覺了!”, 於是她複誦著說:"媽媽, 帶去睡覺”, 似乎這答案她還算滿意.


不過另一波也沒結束, 話說她受到驚嚇那天晚上, 我拿出一個很久以前的玩具給她看, 有兩隻塑膠魚在藍色液體中游晃, 也會發出音樂和光亮, 原本還想她現在應該比較懂得欣賞了. 誰料就在我殷勤的推銷示範當中, 她已經眼眶泛淚和我說:”不要魚魚!”, 嗯?, 奇怪怎麼回事呢?, 只好欲擒故縱地說:”那你不要, 媽媽就把它送給妹妹好了.”. 結果她馬上說:”不要, 放上面.” 手還指著櫃子上方的空位. 雖然自己不要玩, 也還是不要給人, 還會自己想好收藏的地方, 這真是絕了. 當時也就沒有再和她繼續這個話題, 趕緊把魚魚玩具收回原來的地方.


但是接連這幾天, 這也是她睡前必說的:”不要魚魚, 魚魚要睡覺.” 然後我們就要安撫她說:”對, 魚魚已經去睡覺了!”


各位看到這兒應該很累了吧, 我更累呢, 原本已經送上床去的她, 竟然在我打字的這當下, 又走了出來, 該不會……沒錯, 又是這三個句子, 再來一遍:
“阿姨, 嚇一跳, 沒有關係” “對, 阿姨只是經過你身邊要進去她們家, 沒有關係.”
“不要魚魚, 魚魚要睡覺.” “對, 魚魚已經去睡覺了! Ally也要趕快去睡覺.”
“看Baby, 哭哭” “沒有關係, 那個baby的媽媽會帶她去睡覺! Ally也來睡覺, 乖!”


到底這背後有沒有什麼關聯啊? 各位可以幫我找到線索嗎? 還是真的給嚇壞了? 還有啊, 以前Ally睡覺時, 不喜歡我留盞小燈在房間亮著, 都要我把房間內的燈全部關掉, 自從發生這些事, 睡前都不要我把小燈關掉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