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教Ally起床後來找我時要說早安, 因為最近她醒來, 走到客廳找我的第一句話都是"Ally起來". 結果下午她午睡一下子就醒來了, 躡手躡腳走到客廳, 探出頭來竟然說"Ally起來, 早安!".


除了這樣探出頭來說早安, Ally還時常在晚上睡前, 在我幫她換好睡衣後, 或是平時外出時換了漂亮的衣服後, 會跑到客廳, 突然地探出頭來, 給她爸爸看.


吃晚飯邊看小紅狗狗時, 聽到每集之間的間奏音樂, 竟然轉頭很甜美的告訴我說"好聽", 真高興她已經會自己表達這類抽象的感受. Ally大概聽多了我口頭上常鼓勵她, 這幾天也會自己講"好棒", 然後自己拍手, 一臉的燦爛.


上次在圖書館上課唱歌時, 老師有發絲巾讓大家舞動, 這幾天我也給她一條我的絲巾, 讓Ally自己在家裡跳, 今天Ally也自己會講"絲巾"了.


還有一件稀奇的事, Ally自己學會熊的英文是"bear", 因為我們最近會問Ally常看的一本書, 其中熊熊是躲在窗簾後面, 我們問是誰躲在窗簾後面, Ally竟然直接回答"bear", 也不知道她是怎麼學來的, 後來每次只要講話提到熊, Ally就會說"bear". Ally這幾天學會的英文字還有"apple", "high chair"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