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Ally看到桌上我的手機, 就拿起來湊到耳邊, 好像在聽電話的樣子, 我看到後就和Ally說, 讓媽媽打電話給Ally, 等一下電話會響喲, 於是我就用家中的電話打到我的手機, Ally拿著手機, 好像手中的手機是個怪物一樣, 眼睛裡又一下子就充滿著淚水, 啊, 我的寶貝女兒怎麼最近感情是這麼纖細咧?


還有啊, 這一陣子只要帶Ally出門, 一走出大門, Ally就要我們大人抱她, 以前很愛自己上下樓梯的, 自從上次在樓梯口遇上”嚇”阿姨, 現在的Ally好像是驚弓之鳥, 怎麼都放不開, 總要我們走了一段路後, 才肯下來自己走, 今天走了一小段路後, 行人道上對面迎面而來另一部娃娃車, 裡面的娃娃在睡覺, 推車的媽媽也沒理Ally, 可是Ally從頭到尾都把頭偏到一邊, 好像是上了社會新聞的人物, 唯恐被狗仔隊拍到一樣, 但是眼睛的餘光還是一瞥一瞥的, 等到和對面的人交錯過後, 才把頭轉回來. 在二手商店裡, 我給Ally看一本童書, 這時有個大一, 二歲的小孩走過來看Ally在看什麼, Ally就好像全身凍住, 一動都不動, 等到對方走到Ally背後沒多遠的地方, Ally還是一動都不動, 眼神的戒備還是沒缷下來, 可是知道對方還在附近呢.


覺得這就是Ally對陌生人的認知, 沒什麼道理, 完全是選擇性的, 有些人天生對Ally可能就具有親和力吧? 像是Ally對年紀很大的老人, 就好像沒那麼怕, 大概是老人的動作通常較緩慢溫和, 比較不會突然有驚人之舉, 寫到這兒不禁想到前幾天在家發生一件事, 我在廚房Ally在客廳, 兩人彼此在做自己的事, 剛好母女兩人對望了一眼, 可能我臉部沒什麼表情, Ally居然沒來由地突然哭了起來, 後來在幫她換尿布, Ally還真的說”媽媽 嚇一跳 Ally”, 哎喲, 女兒怎麼會被我嚇到呢?!.


晚上抱著她看一個教學網站, 一隻小猴子講話, 我電腦的音量稍微大了些, 小猴子突然的大聲講話讓Ally全身都震了一下, 我趕緊適時安慰Ally, 和她說沒有關係, Ally才沒再發作, 但也是眼睛水汪汪的了, 我趕緊要坐在Ally對面的老公看Ally的表情, 老公說Ally真的楚楚可憐嘢, 後來Ally就一直強調”不要猴猴”.


寫了這麼多, 當然希望這只是Ally短暫的現象, 幾個朋友倒是都覺得Ally不是屬於內向的小孩, 大概就是和外界接觸的機會不夠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