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Ally的作息和平常不同, 早上八點多就醒來喝奶, 之後就沒立刻回去睡, 到了剛過中午, 就去睡了午覺, 晚餐倒是和平時差不多的時間吃的, 而且胃口很好, 結果問題就來了, 才剛過九點, Ally就吵著要喝奶奶睡覺, 我覺得Ally應該還不餓, 就沒立刻給她喝.



拖延了一陣子, 才給她喝奶睡覺, 我就去洗澡了, 結果沒多久, 老公就聽到Ally在房間哭, Ally其實哭得並不大聲, 有點像是啜泣一樣, 老公心想不知Ally是不是又想到什麼讓她害怕的事, 就抱起來安慰, 走過來找我, 我才剛和老公沒講幾句話, 猜想是不是畢竟還是讓Ally吃太多了, 念頭才剛起, Ally就大吐特吐起來, 好在不是在Ally的床上發生, 只弄髒了老公和Ally身上的衣服, 我讓Ally坐在洗臉枱上, Ally又繼續吐了幾次, 哭得可傷心了, 還邊哭邊說"Ally不要哭哭, Ally不要哭哭", 這句話最近Ally哭時, 常掛在她嘴邊, 就好像悲情劇裡的女主角和自己說, "我不能哭, 我要堅強", 可是眼淚還是滑下臉龐一樣.



幫她重新換上乾淨的睡衣後, 再讓她喝了一小杯的果汁, 去去嘴巴裡的酸臭, Ally就安靜了下來, 自己在房間看書看得很好, 完全不要我們大人在旁邊, 我們大人就去做自己的事, 之後才又進房陪Ally, 一起讀了一下書, 已經很晚了, 她卻還要我繼續陪她讀, 我就放了聖誕音樂搖籃曲, 這幾天晚上Ally每次一聽到這個音樂, 就好像被催眠一樣, 立刻放下手中正在做的事情, 馬上就躺在她的枕頭上一邊還說著:"Ally要睡覺", 昨天也是這樣, 我音樂放得早了一點, 結果還沒給Ally換睡衣, Ally就已經躺下去睡了, 我還得把Ally拉起來穿睡衣, Ally如果能夠養成這種規律, 也是很不錯喔.



附上的照片, 都是今天早上替Ally照的, Ally當時只想玩, 不太願意擺post給我照相, 所以相片效果也打了折扣, 不過看起來還是很有股過節的氣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