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OnBus
這次帶Ally回台灣, 頭一兩個禮拜, Ally比較不能適應, 會和我說”我想爸爸, 我要回家”, 再加上時差和鬧情緒, 有時就會用回美國來和我唱反調, 還曾經哭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後來我和她灌輸飛機不是想坐就立刻坐得到的觀念, Ally就會常常自己這樣說”現在沒有飛機, 所以不能馬上回美國. 我要叫飛機來飛高高, 載我回美國爸爸家.” 有次在床上該睡了, 我要她趕快睡, 她說”不要啊! 我要等飛機!!”


1107Taipei
這樣她就已經很有美國和台灣兩地的概念了, Ally會說”台灣很熱!! 台灣怎麼有這多螞蟻啊!!” 還說”台灣的電視有廣告, 我們家的電視沒有廣告!”(因為美國家的電視不能看有線無線頻道, 只能看DVD), 常常不吃我們拿給她吃的東西, 她竟然會回答說”要帶回美國再吃!” 也曾經回答”我們家的飯飯比較好吃”. 更誇張的是會學我們大人, 在我還要繼續餵她吃東西時, 笑笑的口吻說”夠了夠了”! 時常會用各種方法來逃避吃飯.


1122WithGrandpa
美國的家中, 有一個充氣的球, 長得就像地球儀上的地球一樣, 幾天前Ally突然抱著球過來問我”美國在那裡啊?”, 也許是早在回台灣前, 曾和她提過地球的概念, 再加上坐飛機時, Ally喜歡看長榮飛機上的即時畫面, 顯示飛機現正飛在何處, 不過她這樣突然問我, 我還是有點一驚, 覺得好像女兒一下子長大好多, 和她點出美國的位置後, 她接著又問我”那台灣在那裡啊?”, 又和她點出台灣的位置後, 她這才滿意的走開, 為了進一步和她說明, 這才想到家裡有一份買了一陣子的世界地圖, 當初就是為Ally而買的, 趕快將地圖拿出來, 貼在客廳的牆壁上, 再用小貼紙在美國和台灣的位置作上記號. 順便再教她講”bon jour”的地方在那裡, 在法國的位置上也貼了一個貼紙, 老公回家後馬上就要女兒現學現賣.


1107WithGrandMa
在台灣的時候, Ally看到阿嬤給她用的浴巾時, 她說”我們家的是淺淺的粉紅色, 阿嬤的是粉紅色的, 不一樣啦!”, 洗好替她換上衣服的時候, 還會好記性的提醒阿嬤”這件衣服她有穿去上課, 那件沒有”, 記性真的超強. Ally也很習慣於和阿公阿嬤出去玩一陣子, 每次回到家看到我, 都會顯出很撒嬌的樣子, 黏著我一陣子.


1118Playground
Ally最喜歡阿公帶她去公園玩, 有次回來告訴我說, 阿公帶我去playground, 我有盪鞦韆, 沒有溜滑梯, 因為我不敢”, 不過三個星期下來, 她就進步很多, 去sogo百貨和科博館內都有個蠻高又很直的溜滑梯, 她都已經可以玩得不亦樂乎了. 在街上看到許多在醫院外排班的計程車, Ally說”有好多T開頭的車子”, 一開始我還真是一頭霧水.


有次阿公彈橡皮筋給她看, 我看了一下, 要她撿起來給我, 換我彈一下, 結果我只彈出去很短的距離, 她走過來撿時說”媽媽不太遠, 阿公比較厲害”! 有次阿公躺在沙發上休息睡覺, 她剛好在畫畫, 大妹就要她畫阿公, 後來畫出來的, 她說是太陽, 問她怎沒畫阿公, 她說”阿公太大, 畫不下去”, 還一邊比手勢, 表示阿公太長, 她的紙太小張.


1107EatChicken
回美國後的這個禮拜, 有好多次Ally睡到半夜醒來, 我都得陪她, Ally和我在台灣一起睡了一個月, 可是很奇怪的就是回到美國, 就又是不願意我和她一起睡, 每次等到她想睡的時候, 我會看狀況先問她說”Ally要睡了嗎?”, Ally就會說”媽媽去爸爸那邊睡”, 下起”逐客令”了, 這一點倒是Ally很特別的地方, 晚上睡覺時喜歡自己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