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07
前一陣子生病中, 我應該是和Ally提過"媽媽在生病,要睡覺"之類的話, 所以Ally 也蠻識趣, 看到我沒有反應的時候, 就會自己這樣講, 今天狀況好多了, 早上Ally 起床後來到我房間, 就這樣說著"媽媽沒有生病, 起來泡奶奶".


Ally今天突然和我說"要煮飯飯給媽媽吃", 之後就在她的家家酒流理台前, 東弄弄 西弄弄的, 端了一個小碗給我, 我假裝吃得很高興, Ally又說"要煮湯湯給媽媽 吃", 我問Ally煮的是什麼湯, Ally居然回答得有模有樣, 說是"雞肉湯", 這不知 道她是怎麼發明的, 因為我們從來不會這樣說, 雞湯就是雞湯嘍.


晚上時, Ally突然說"尿尿", 我趕緊抱她起來, 正要往廁所去, 又聽Ally說"亮亮 鹿鹿", 這才發現剛才我聽錯了, 原來Ally不是要上廁所, 是要我抱她到廚房的窗 前, 看樓下的聖誔裝飾, 抱她看完後, Ally又說要看"聖誔老人 飛機轉轉 雪人", 指的是離家不遠的一家, 聖誔裝飾很精彩, 讓Ally念念不忘的, 我和Ally說外面太 冷了, Ally竟回我"穿外套". 前幾天Ally想要出門又要我抱她, 我和她說媽媽手痛 痛, 不能抱她, Ally也會回"坐推車", 看來以後只會愈來愈難搪塞.


煮晚餐之前, 先就將昨天自己作的葱油餅剪成一個太陽(圓形的太陽加上放射狀的光 茫喲), Ally吃了一個之後, 我就再剪了一個太陽給她, Ally可不吃了, 我就把太 陽的光剪下來自己吃, 留給Ally一個圓形餅, Ally也不吃, 但是卻拿著餅餅說"爸 爸輪子 開開開", 還作出開車的動作, 哈.


陪Ally在便便的時候, Ally照例又在看她的書, 其中一本是Eric Carle的"好忙的 蜘蛛", 這本書Ally已經看到熟到不能再熟了, 可是Ally還是一直很愛看, Ally每 次看到乳牛, 都會指著乳牛的大奶奶說"奶奶", 今天在翻到馬的那一頁的時候, 突 然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說"馬馬沒有奶奶", 嗯, 開始會比較了咧.


還有Ally今天第一次自己從1數到10, 英文則是可以從one數到six, 昨天晚上我抱 著Ally, 每數一個英文數字, 就把她舉高高, 很奇怪的是, 從今天開始, Ally都指 定要我倒數, 每次都說"從nine開始", 覺得有點訝異Ally會用"從...."這樣正確的 語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yallyalan 的頭像
    myallyalan

    myallyalan的部落格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