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她吃Pepperidge Farm的Geneva巧克力餅乾, 竟然吃得超快, 顯然很愛吃, 馬上就說還要, 今天也第一次讓Ally吃脫水奇異果乾, 我覺得好甜的, Ally也吃了2片, 看來愈來愈愛吃甜的食物了.


中午的時候, 指示Ally自己打開櫃子, 找出她愛吃的玉米筍罐頭, 大概是魷魚乾的味道吧, 一打開櫃子還會回頭對我說"有一點臭臭"! 今天Ally坐馬桶三次都有成功便便, 可是我沒立刻給她吃巧克力作為獎賞, 一會兒她說"媽媽忘記拿克力!", 我就問她為什麼要吃克力? Ally邊說和邊作出蹲下和用力的動作, 說她有用力便便, Ally的表情頗為生動傳神呢.


下午帶Ally去圖書館一趟, Ally迫不及待地自己就套上了鞋子, 還和我說"要出去 媽媽要帶皮包和鑰匙", 突然想到該給Ally換個尿布再出門, 又把她抓回房間, 等到我在準備她的外出包包時, Ally又自己把她的球鞋套上, 以前還真沒有這樣會自己穿鞋子的, 穿好後還和我說"要帶牛奶和水水出去", 儼然已是個媽媽的小祕書.


今天老公晚上和公司同事聚餐, 我和Ally說爸爸要晚一點回來, 不會和我們吃晚飯, Ally居然說"怎辦", 我和Ally說沒關係啊, Ally可以和媽媽一起吃啊, Ally就說"好奇怪". 後來在吃飯的時候, 我又再次解釋爸爸要和老闆吃飯, 會晚一點回來, Ally又說"不可以", 我就又問Ally那爸爸應該和誰一起吃飯, Ally就說"Ally還有媽媽."


突然聽懂這幾天Ally在哼的調子是"真善美"裡的Do Rei Mi這首歌, 我哼了一下問她是不是在唱這首, 她說"是 在爸爸車子裡面". 我們去南加州玩時在車上播放真善美的原聲帶, 可能之後她就有印象了.


這一陣子密集的讓Ally接觸英文字母, 好像已經有一點成果, 今天用字母拼圖問她認識的有哪幾個, 結果算了一下, 26個字母裡, Ally已經認識15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