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4Nursery1.jpg
這次聖誕假期的旅行, 啓程北返的那一天, 我們順路的第一站, 是去逛了一家園藝店, 相信在旅行期間, 會把時間放在逛園藝店的人應該不多吧? 會想要在南加逛園藝店的最大誘因, 是想要在南加找一些平時在北加難得看到的多肉植物品種, 更為乾燥溫暖的聖地牙哥, 應該能夠找到更多的多肉品種.



0104Nursery2.jpg
原本根本沒打算在園藝店內照相的, 但是因為發現了我很愛的鹿角蕨, 而且還是一大片時, 忍不住心花怒放, 但是這些蕨類特別標示為非賣品, 所以就要女兒幫我用手機留念, 沒想到精彩的還在後頭.



0104Nursery3.jpg
這麼大的鹿角蕨很少看過吧? 豈碼這是我頭一次在加州看到這麼大的, 這些植栽仍是標為非賣品, 猜想很有可能是為了特殊客戶而專門培育的吧?



0104Nursery4.jpg
我和老公分頭在園內尋寶去, 抽空查看一下兩小在作什麼, 看到他們在園內自己聊得很開心, 只要他們不覺得無聊, 我就可以逛久一點了.



0104Nursery5.jpg
園內販賣了不少植栽各式容器, 有些真的挺便宜, 忙把老公喚來, 最後也買了一批, 方便我們今年的育苗計劃.



0104Nursery6.jpg
走到園內深處, 發現了這一區又是特別闢給鹿角蕨, 而且是好幾種不同品種, 看得我嘖嘖稱奇, 若是販賣這每一棵在此地應該都是天價吧. 右邊上下那兩叢也是鹿角蕨, 鹿角蕨我自己種了一棵, 這幾年在錯誤中不斷求取經驗, 發現這種植物雖喜溫暖, 但是又無法承受加州的驕陽, 像是店中就在上方加設了一層防曬網, 而蕨類本身很需要水份, 這在加州又是不利生長的一項因素, 必需時常讓其維持溼度, 在北加更要小心不能讓其受到霜害, 在經過幾次教訓後, 以至於養了幾年, 還是無法長得很大, 唯一感到慶幸的是它還活著, 逐漸又回穩的狀態.



0104Nursery7.jpg
本想叫老公來看, 但不知他逛到那個角落去了.



0104Nursery8.jpg
0104Nursery9.jpg
0104Nursery10.jpg
特別多照幾張, 可以分享給台灣的家人看.



0104Nursery11.jpg
逛得有點讓人流連忘返, 被兩小頻頻催促, 當然當天沒有空手而返, 又抱了好幾盆的多肉植物, 一路笑著回家, 在此也祝大家豬年愉快!



Walter Andersen Nursery

3642 Enterprise St.
San Diego, CA 92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