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308
下午從阿姨家離開後,便讓Ally在車上喝奶,原本指望她會睡一下的,結果並沒有睡著,看看時間決定直接開到圖書館,今天有書要還.


快到圖書館時經過公園遊樂場,我想時間應該還夠,既然她也沒睡意,乾脆先讓她玩一下. 臨時起意便把車開進公園的停車場,問她說要不要下去玩盪鞦韆,沒想到她的回答是:”不要”,執意要直接去圖書館呢!


到了圖書館當然還是要先去玩電腦遊戲囉,之前她就指名要去玩"塗顏色",只要把游標放到圖案上,游標所經之處就會自動上色,她已經頗有能力會把大部分的地方都塗上色了. 這也是第一次我可以像別的媽媽一樣,翹著二郎腿坐在一邊看自己的書,小孩子就自己玩自己的. 這裡的電腦有時間限制,每十五分鐘就會停止,好讓下一個小孩玩,Ally從頭到尾都只要玩上色的遊戲,時間到了之後,由於沒有人在等候,所以又讓她玩了一次.


這次她一開始就主動說要看’兔子唱歌”,以前她都不喜歡看這部分的,最近大概是對唱歌起了興趣,所以她自己把每首歌都點選了一次,聽完全部八首歌之後就改玩字母配對遊戲,這也算是她的最愛之一,這部分我依舊可以埋頭看小說,她已經完全可以自己玩了.


兩輪玩下來,當然要休息不可繼續讓她看電腦螢幕了,一開始她還有點不甘願離開,於是我示意一旁等待的小女孩可以過來玩了,這位小姐姐才一碰到我剛剛坐的椅子,Ally就嚇得趕緊溜下椅子來,差點沒摔下來呢!


接著去兒童區玩拼圖,把桌上的三四個都玩過一遍之後,我隨手拿起一本有可愛圖畫的書說:”我們來讀故事書!”,這次她倒是乖乖的聽我簡單的說給她聽,主要是指引她看看裡頭的圖畫,這可算是在圖書館的頭一遭吧,她竟然能夠安靜的聽我唸了三本書呢!(以前最多翻看個一兩本,而且都不太專心)


一晃眼就在圖書館待了一個小時了,Ally看起來竟然一點睡意都沒有,也不吵鬧,其實我知道她應該睏了,趕緊上路去接老公下班,也好讓她在車上睡一陣子.


晚上睡前換衣服時,我故意問她關於今天在圖書館看的書的內容,

我說:”今天我們有看到書上豆豆裡面長出小baby是不是?,那些baby睡覺的時候蓋什麼顏色的被被?”
Ally:”黃色的大被被!”
我說:”喔,和Ally一樣蓋黃色被被睡覺耶!,那些baby睡覺的時候有夢到什麼呢?”,(其實我自己也有點忘記內容了!),沒想到Ally還真的記得
她說:”有夢到蝸牛,兔兔,還有鳥鳥”,嗯真的有讀到腦子裡去耶!
我又問:”那Ally今天晚上睡覺會不會作夢?,Ally會夢到什麼?”,我的用意是希望她可以想像一下別的東西,結果沒想到她的回答還是那個老答案
她說:”Ally會夢到蟲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