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308
今天和許久不見的曹阿姨約好見面,上回見到阿姨是在電腦上視訊,那天她剛好到台中找Ally阿公. 早上把Ally從熟睡狀態叫起來,和老公一起去公司,然後直接去San Jose阿姨家.


這次Ally表現算是不錯喔,事先我就和她說明,這位姨婆是阿公和媽咪的好朋友,所以一進門她馬上叫姨婆,一點都沒有怕生的樣子. 而且阿姨馬上就給了Ally一個過年紅包,Ally拎著紅包便像在自家裡一樣的在客廳玩起來了,阿姨一直稱讚說,Ally長得很好,自己帶果然好!


由於阿姨隔天就要回台灣,後院裡一棵柳橙樹還掛著許多果實,問我們要不要帶些回去,我說家裡還有好多從婆婆家摘來的,因為特別酸,除了Ally之外,銷路很不好呢!於是阿姨切了一顆讓我們試吃,酷愛酸酸水果的Ally雖然一咬下去還是滿臉酸樣,但是一口接一口把整顆都吃光光,我也覺得酸甜適中,老公應該也會喜歡,所以阿姨就摘了一大袋給我們.


接著我們一起出門,要到附近的農夫市場.阿姨家附近有個灣區最大的 跳蚤市場(其實都是賣新貨,很像是台灣的夜市),裡頭有一區專賣新鮮蔬果.阿姨上星期除夕當天去了一趟,說有好多種類的蔬果可選購,甚至有農場主人遠從Fresno開車三小時過來擺攤,所以我們事先就說好今天要一起去逛逛. 而且因為阿姨是”巷仔內”的人,知道可以開車到最近的住宅區,停好車走一下子就到了,不必去停跳蚤市場的專用停車場,一毛錢都不用花(平常開放日星期三至五停車要2塊,週末則要6塊呢!)


Ally坐在小推車上很興奮的說要去買菜,阿姨是專研蔬菜的學者,和她一起逛市場很有趣也很有收穫喔,可惜今天農場品的攤子零零落落的,貨色不多,不過我還是買到了不曾自己煮過的”豆薯”,阿姨說隨便加點什麼一起炒炒都很好吃,口感脆脆的,選了兩大顆只要8毛錢,另外又挑了三顆佛手瓜和一顆芹菜.


之後去附近的廣場買點東西就回阿姨家了,在車上睡著了的Ally一進門竟然馬上就說:”Ally要吃orange”,她竟然還念念不忘呢!阿姨很高興她們家的橘子有人這樣捧場,馬上又去剝了一顆給Ally.阿姨炒了兩個青菜,加上我昨晚作的油飯大家吃起了午餐,Ally也安分的吃了半碗多的飯,算是胃口不錯,之後當然又把那個柳橙給吃掉了.


接下來的聊天時間,我和阿姨喝著咖啡,配著我昨晚作的一條香蕉藍梅蛋糕,Ally幾乎不吵不鬧,自己在客廳玩,偶而過來吃一口蛋糕,或是躺在地毯上伸直發呆,非常的給面子,讓我們可以聊得盡興,不知不覺就三點多了呢!


這時Ally也剛好睏了,便告辭阿姨回家,期待下次暑假的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