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08
Ally一早醒來, 突然想到爸爸已經上班去, 就和我說”忘記和爸爸說掰掰!”, 我說”對啊, 因為Ally在做什麼?”, Ally就說”在睡覺”. 除了會講我的英文名字, Ally現在也會講她的小表妹的英文名字"Tiffany", 而且尾音拉得很長, 接著問說"她的媽媽叫什麼?" 她也學會了說"Tina".


Ally肚子下壓著兩顆小球趴在地上玩, 聽見她說"Ally在生蛋蛋", 因為是第一次聽見她這樣說, 嚇了一跳的我趕緊再問一次, 還是一樣的答案, 只好問她"誰會生蛋蛋?" 還好她是懂得回答我說"母雞". Ally近來也比較不會自己去看書, 獨處的時候大部分會自己玩起扮家家酒的遊戲, 或是娃娃屋, 汽車屋等玩具. 今天Ally拿了她的玩具水壺到花架假裝澆花, 澆好還對我說”Ally還要澆花”, 我答應她說"好", 她便又跑到她的玩具廚房去"裝水", 然後又過來玩一次澆花.


我每天早上都會用綠豆粉洗臉, Ally時常就坐在洗手枱上陪我, 我再順便幫她刷牙, 也不知道為什麼, Ally很不喜歡聞到綠豆粉的味道, 每次看我洗臉, 就把頭偏得遠遠的, 今天我想浴室門完全沒關, 浴室的窗戶也開得大大的, 應該沒問題吧, 結果呢, 就是我完全低估Ally的嗅覺, 而且Ally真的很敏感, 居然給我大吐特吐, 把早上吃進去的通通給我吐出來, 我原本打算出去購物, 都已經替Ally換好了衣服, 這下子又得把衣服換掉, 乾脆直接抓Ally去洗澡.


後來朋友來電說要過來坐坐, 等到朋友離開, Ally已經在自己房裡睡著了, 所以吃完晚餐後, 全家才出門採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