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03Cooking2
這個月以來, 和女兒在廚房一起作了幾次食物, 在廚房東摸西摸地, 除了日常的煮三餐, 和替Alan準備嬰兒食物之外, 也作了一些平時比較少吃的食物, 在這兒就一併作個回顧. 首先就是過年期間所作的廣式蘿蔔糕, 這個季節所產的白蘿蔔又多汁又甜, 刨起絲來也好吃, 我先作了一份蘿蔔糕加上紅豆年糕給家人, 之後又作了一份留在家裡, 老公直說他好幸福喔 !


0216Cooking1
除了蘿蔔糕, 這個月也作了芋頭糕, 買了大芋頭回來刨絲, 這次初試發現以後芋頭可以放更多一點, 應該會更好吃.


0217Cooking1
由於芋頭還有剩, 我就拿了一部份煮成蜜芋頭, 大獲老公的好評, 原來他以前從來沒想過刨冰裡吃的芋頭是這樣來的, 熱熱的蜜芋頭, 老公拿來泡在牛奶裡吃, 邊吃邊說這若再加上一點茶味, 還真像外面賣的芋香奶茶啊! 第二天我就將這蜜芋頭弄碎泡在奶茶裡, 老公更是讚不絶口.


0220Cooking1
獲得鼓勵後, 我用周老師的食譜, 再把剩下的芋頭, 作了微甜的水晶芋絲糕, 用樹黍粉作出來的芋絲糕, 趁新鮮熱的時候, 被我們當零食的嗑掉一大半, 吃不完的放冰箱, 想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微波一下就又可以恢復軟Q.


0220Cooking2
結果第二天的晚上, 老公突然心有靈犀地說把這水晶芋絲糕切成小塊, 放在燒仙草裡面吃一定很好吃, 而且心動馬上行動, 用即溶燒仙草泡了一杯來實驗, 果然又讓這水晶芋絲糕回春, 再度受到熱烈的歡迎啊 ! 這簡直是比珍珠奶茶裡的珍珠還好吃呢.


0203Cooking1
甜的吃完再換點鹹的吧, 記得女兒以前愛吃我做的貢丸, 這次她還是捧場, 看來以後可以再多作幾次.


0205Cooking1
還有葱油麵包, 可以拿來當早餐和點心喲. 這篇寫完實在是肚子又餓得發慌, 趕快再去找找可以變什麼把戲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