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提到Ally和別的陌生同齡孩童互動良好, 但另外一方面, Ally也愈來愈不好帶, 會和我打對台, 唱反調, 今天就上演了一場停車場上的大火拼.


從遊樂場離開後, 在回家的路上, 想說趁她還好興致, 便先繞到附近的美國癌症協會二手商店. 已經好一陣子沒來了, 蠻喜歡在店裡尋寶的感覺. 才剛覺得她最近面對陌生人的反應已經有進步了, 卻馬上就在店裡因為一位老太太和她說話而破功, 轉頭看著我接著眼淚就流了下來, 真不知道她的標準何在? 為了正向引道她, 安慰了幾句之後, 我們就走到老太太旁邊和她打招呼, 讓她知道沒啥好害怕的. 接著就趕緊找點東西分散她的注意力囉, 從書架上拿出幾本書, 她也就安份的坐在地上看起來了. 今天倒沒有看到特別喜歡的童書, 不過還是忍不住買下一本瑪當娜寫的童書(全新的呢!)和一本幼稚園上課點子大全之類的教師手冊. 每本各一塊美金而已. 另外, Ally自己在玩具區挑到了一個木製的蟲蟲車, 看到這種淳樸木頭玩具我也是會”凍未條”, (甚至Ally根本就不打算買呢!), 當然也是買了買了!


去結帳時, 義工老太太還先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玉手環要我幫她鑑定一下呢! 真是有趣, 眼拙的我把手環對著光線看了一下, 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 不過倒是告訴她說, 玉這東西可長時間佩戴一陣子, 如果是真的玉, 整個色澤會變得更溫潤明顯. 她一聽可樂了, 直說她自己也有個玉手環, 回去要趕緊戴一陣子看看!


先前在二手店其實是Ally自己喊著要回家的. 等回到家, 在停車場停好車, Ally這時卻開始跟我鬧情緒, 直說”Ally不想回家!” 整個人就給我杵在車頭邊不動. 我先是好說歹說, 卻只有讓她嘴巴嘟得更高, 更不理我. 再來只好使出威脅手段, 我先走到小徑上, 讓停車場上的她看不到我, 想藉此讓她自己跟上來, 哪知現在她已經不吃這一套了, 倒是我先投降, 等了一下下就不放心的又走回去偷看, 這小姐根本就沒有往我這邊看, 還是趴在車頭邊(啊!衣服都髒了啦!)


這時我們母女兩應該已經僵持將近十分鐘了吧! 正午的太陽實在曬得有點頭暈, 也就沒耐性繼續耗下去了, 最後一招就是硬著來囉! 二話不再說, 用力把她扛起來往回走, 直覺告訴我她其實應該是累了想睡, 反而變得無法自己控制. 被我硬摟在懷裡的她哭得震天軋響的, 又踢又推的, 還真有點抱不住了呢! 心想這個畫面大概就像鎮暴部隊進場, 把示威靜坐的人拖走差不多吧? 呵呵.


進了門, Ally哭得更傷心,一直想要自己去開門把, 硬被我脫下來的襪子又被她拿起來, 不斷地對我哭喊說”Ally要出去!” 直到我播放了米老鼠的DVD, 她這才在餐椅上慢慢安靜下來, 破涕為笑!


這下也才願意吃點午餐. 等到吃完, 她已經判若兩人似的自己玩了起來. 我也就忙著自己的事情. 一會兒我才發現, 米老鼠已經播放完, 接著在播放一段奉送的”Little Einstein”(這是比寶貝愛因斯坦更高一階的節目)短片. 我看到她自己放了兩個抱枕在地上, 坐在上面很專心的看. 一直到整段結束, 約有二十多分鐘的時間吧, 她幾乎是一動也不動的專心看完. 這倒也是她的第一次, 可以這樣專心的看完這類有劇情和對話的卡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