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9SnackTime
不知不覺地, 很快女兒上學已經滿3週, 女兒雖然每天早上, 仍是自己起不來, 會和我撒嬌, 不過仍是喜歡去上學的, 由於每次都是拖到最後一秒才離開家, 所以我們希望她在學校能吃點東西.


0225SnackTime
Ally一去學校的頭15分鐘, 就是學校的點心時間, 每天學校都會有點小變化, 不過我們一直到第2週, 才瞭解到校方完全不會強迫學生吃, 或者根本不會詢問學生要不要吃, 食物擺在桌上, 要吃不吃隨你, Ally一開始也不瞭解, 再加上天性不愛吃, 時常等到後來自己餓了沒東西吃, 有天去接她, 見面第一句就是給我看她自己去抽的一張面紙, 告訴我說她會自己去拿面紙擦鼻子, 然後就說早上還是沒有吃到點心, 說"媽媽我現在肚子餓死了". 上車後看到我抽出一支Cheese條給她吃, 超開心的, 吃得超快的, 顯然真的很餓, 我覺得奇怪問老師才真相大白.


0224Snacktime
之後我曾經拜託老師不要問, 就一律要女兒吃就對了, 畢竟比較之下, 女兒在學校吃東西的意願比家裡來得大, 不過我們發現老師也沒有每天執行, 所以現在每天老公早上送她進學校後, 一定要看到她坐下來吃東西才走.


0224SchoolToy
上上週五去接她時, 感覺她很不開心, 一開始她也沒講, 直到回到家中, 她才抽抽噎噎地說同學都不和她玩, 仔細問過, 瞭解到是那天大家到playground, 她想玩的東西, 都沒有同學要玩, 同學們都跑去玩別的了, 不過我覺得那只是個特例吧, 平時老公一早送她到學校, 都已經有好幾位女同學, 會主動叫女兒的名字, 還會問女兒要不要和她玩, 反而是女兒永遠搞不清楚同學的名字, 有點狀況外的樣子.


0218SchoolWork
由於是教會辦的學校, 學校難免都會有一些禱告和作禮拜的活動, 不過一直沒聽她提過, 一天晚上和她提到三月初要參加David哥哥的生日party, 她突然才說起有個David把羊排好, 還有一個Jesus要當作King, 我們猜這是今天的Bible Story講的內容, 突然聽到她講聖經上的故事, 還覺得蠻好玩的, 表示她至少有聽懂一點啦.


0225SchoolWork2
學校的課程其實也沒有學什麼太多東西, 每週的主題是一個字母, 這二週在學"O"和"P", 課程內容就繞著這2個字母, 像是P的這週, 女兒的課裡就有"畫隻粉紅豬(Paint a Pink Pig)", 或是用豆子(Pea)來排數字等.


0222Craft
而每週的分享日, 目前頭3週, Ally每次帶一隻不同的熊去學校, 問她怎麼和同學介紹, 還是一付和我顧左右而言他, 看來她都沒怎麼介紹, 似乎學校很好混的樣子, 反正女兒光是熊和其它的動物就超級多隻的, 每週一隻, 我看到她進入幼稚園前都沒問題.


0225SchoolW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