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圖書館又有活動, 這活動其實是Fremont Nursery School主辦的, 藉由這時間宣傳廣告它們的課程, 但是有故事可聽, 又有材料可創作, 一切免費, 難怪來參加的人擠得滿滿的. 這樣的課程每隔週的週五一次, 一月份的時候曾帶Ally來上過一次, 不過後來因為天氣不好, 又沒車之下, 所以就忘了有這樣的活動, 前幾天去圖書館時才又想起, 算算今天的上課, 這週可是Ally最忙的一個禮拜, 是第3天上課了.


一開始Ally又是不願意聽故事, 甚至耍賴躺到地上, 說要喝奶, 好在我們到的晚, 一下子就開始了勞作時間, 大家到一個空曠的會議室, 老師先讓大家玩"降落傘", 我讓Ally抓住傘緣把手後, 就走到她對面的位置拍照片, 剛好她旁邊就是老師, 結果她雖然面無表情, 四處張望了一下看到了我之後, 也就安心了似的, 開始和大家一起轉圈圈, 拉著降落傘走走走, 看起來今天來參加的小孩當中, 她還是算年紀比較小的, Ally可能還不能完全領略這遊戲的趣味, 不過能和這麼多人一起玩, 對她而言是很重要的體會吧, 最後她還露出笑容呢! 而且事後我問她, 她也能仔細說出過程, "Ally有進去坐坐"(坐到降落傘中央), 有拉著轉轉等, 之後老師準備了文具材料讓小朋友作一張"要送給好朋友的卡片", 我們用膠水黏了好多泡棉圖案在上面, 也用麥克筆畫畫, 塗得手上五顏六色的, 這種黏黏貼貼的活動最是合Ally的胃口囉, 弄了好一陣子才結束離開. 不禁想到, 這樣的課程比起我們付費去上的課程還更豐富, 更有收穫呢, 也就是說, 今天來參加這活動, 等於是賺了十幾二十塊美金囉!


之後我們直接衝進電腦區, 剛好有空位, Ally一樣先從著色遊戲開始, 後來有個小學年紀的姐姐一直站在Ally旁邊, 我告訴她我們才剛開始, 還要玩個十分鐘左右(這裡的時間限制是每一輪20分鐘), 她要在旁邊等是沒關係啦, 但是就是一直很靠近, 還對著螢幕指指點點 說個不停, Ally一開始是把臉往我這邊偏, 玩了一下子之後, 就主動說要下來走人了, 顯然那小女生還是對Ally產生威脅.


之後再去玩拼圖看看書, 借到了Clifford小狗狗時候的故事書, 還有Spot狗狗書, 她都很喜歡, 回家的路上爲了安撫肚子開始餓的Ally, 我還故意問她說, 我們今天借到了什麼書啊? 沒想到她還一一回答, 連我一時想不起的她都說了出來. 要下車時, 又來了, 又說不要回家, 要去買東西(因為我原本有告訴她, 從圖書館離開後要去買點東西, 但是後來發現她已經肚子餓了, 便直接回家.) 只好趕緊安慰說我們先回家喝牛奶, 之後再出去買東西, 想到剛剛創作的卡片, 就想轉移她的注意力說"我們回家還可以再畫一張卡片, 送給大紅狗狗好不好?" 沒想到她回答"不要送給狗狗", "那你要送給誰?", "送給媽咪!" 哇! 這下我可開心了, 她也似乎被我轉移注意力成功, 抱著她趕緊上樓來喝奶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