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y會完整的說出一個問句了, 早上停車場似乎有車子的警報器故障, 一直響個不停, 她便問我說"是什麼東西在叫?" 後來又自己回答 說"是那個車車在 …聲音", 昨晚購物完回家的路上, 她已經有點會說問句了, 購物塑膠袋在後車廂一直發出聲音, 她便問"是什麼 有聲 音?"


Ally最近的唱反調還包括不喜歡我們說她很乖, 很勇敢, 或是要小心. 例如她跌倒自己爬起來, 我就說"Ally很勇敢", 她馬上很生氣的 說"Ally不要很勇敢"; 鬧脾氣要爬上椅子看電腦時, 老公說"Ally要小心爬", 她也是氣沖沖地說"Ally不要小心!"; 要她把玩具收好我 說"Ally 很乖把東西收回去", 她也是反抗地說"Ally沒有很乖", 一方面她可能並不是很懂這幾個詞的用意, 一方面就是存心要唱反調 囉!


這個月我替Ally報名了在圖書館的說故事時間, 一次只有20分鐘, 每週上一次, 今天是第一次的課, Ally原本有點不想走進去, 想直接 去玩電腦, 我擔心她大叫, 所以選了個旁邊的位置, 不過Ally一坐定後, 倒表現得還可以. 下課後在圖書館外的草地上跳啊跳的, 剛好 照到她跳起在半空中的照片, 猛一看還好像是合成照哩!


晚上老公想去買魚缸的加熱器, 所以我就要老公順便帶Ally一起去, 結果加熱器的價錢比在網上貴好多, 所以老公就空手而返, 不過讓 Ally在店裡看了好一陣子的小動物, 老公讓Ally看了小鳥, 熱帶魚, 小老鼠, 蛇和蜥蝪, 我看Ally沒遺傳到我特怕老鼠的基因, 老公說 Ally看完所有動物後, 還指名要再看老鼠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