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108
Ally即將快滿兩歲半了, 在這個時候, 我決定停止以下三件事...


1. 停止紀錄她每天吃喝的內容及時間, 以及換尿布的時間表. 這是從出生以來幾乎不曾間斷的紀錄, 剛好用來紀錄的筆記本也用到了最 後一頁.
2. 停止蒸奶瓶. 其實應該是早就可以省掉這一道手續了.
3. 停止學習新字彙的紀錄. 主要是她學習字彙能力大增, 很多字說一次就會了, 也會自己跟著影片學, 什麼時候會的我都不知道.


這些都含著一個相同的訊息, 那就是她漸漸長大, 許多方面已經不需要特殊對待, 和我們大人的生活愈來愈打成一片. 最近也開始給她 畫一本pre-school的練習本, 今天練習的是從幾個圖案中, 選出一樣的圖案, 以及選出size一樣的另一個東西, 大部分對她而言似乎很 簡單, 也很容易就聽懂我的說明. 下午Ally玩起一根紙卷管(保鮮膜用完剩下來的卷筒)當球棒, 我就扔顆氣不太飽的充氣球給她打, 偶 而Ally還真的打得到球, 打到就超高興的.


Ally繼續從Clifford卡通中學到新句子, 譬如說從黃色狗狗T-bone那兒學來的是"ya, ah-ha ah-ha", 一邊還要瞇著眼睛作出得意又肯 定的表情, 例如今天便便之後, 自己很開心想到可以吃維他命熊熊, 我就故意說"Ally是不是很高興?" 她便是這樣回答我的. 從紫色狗 狗Cleo學到說"what?"的口氣, 換成中文應該就是她最近也常常會說的"啊?" 有時候聽得出她是明知故問, 裝傻假裝沒聽到之類的狀況, 聽到她這樣一聲"啊?" 總是令我們哭笑不得. 例如我口氣很不好地大聲說"Ally過來再吃一口!" 跑去玩玩具的她可能就會轉過身來說"啊 ?" 語氣和表情之無辜的程度, 真的很好笑. 晚上Ally撒嬌要老公陪她到房間玩, 老公要她先把丟得滿地的腊筆收好, Ally一開始也 是"What?"的裝儍, 等到她知道這招沒用後, 就不高興的自己跑進房間去了, Ally是吃軟不吃硬, 等她自己心情好了之後, 自己出來到 客廳, 我再用玩的方式, 讓Ally很開心的把腊筆和積木都放回原位了, Ally邊收邊高興的說可以和爸爸玩了.


另外還從T-bone那兒學到講'try', 今天晚餐我們吃生菜水果沙拉, Ally光是吃草莓, 不願意吃蘋果, 我就要Ally和t-bone一樣再試一 下, Ally馬上就把蘋果接過去, 然後說"Ally try", 自動就吃起來, 所以真覺得Clifford算是不錯的卡通, 裡面其實教小孩很多道理. 今天還有第一次聽到Ally在講"應該", 我在收東西的時候, 發現我把Ally平時在車上玩的一個小石頭拿回來了, Ally一看到就說"這個 石頭應該在車上!", 嗯, 表達能力還不錯, 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