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308
好像很自然地就會對小孩說:”要吃多一點喔! 這樣才可以快快長大!” 話雖這麼說, 可是我們真的希望她們快快長大嗎? 女兒今天滿兩歲半了, 記得她滿兩歲時, 我開始有了一點”妄想”, 希望她慢慢長大!


剛結婚還在台灣時, 好友帶著帶約三歲的女兒來找我, 記得當時提到她女兒QQ的一段對話, 小女生問媽媽說:”爲什麼媽媽都要我慢慢長大, 可是阿嬷都說要快快長大!” 當時雖不難理解, 但是直到自己女兒漸漸成長, 才更能體會這種恨不得時間能停止, 甚至希望可以倒退重溫的感受.


今天問她:”Ally幾歲了?” 她伸出手掌說:”五歲!” (畢竟她還沒有年齡大小的概念, 就像每次問她這個東西幾塊錢? 她也只會回答:五塊.) 今天兩歲半, 我相信她正確回答五歲的那一天也不會來得太慢.


隨著她有能力自由移動開始, 也隨著她凡事想要自己動手開始, 作父母的便像是坐在新手駕駛的旁邊, 下意識的就想去踩煞車, 反射性地就想貼過去握住方向盤. 但是我們也知道成長是不等人的, 小孩自有她的步調, 也就必須有意識的忍住想要插手去幫忙的衝動.


看著女兒愈趨成熟的臉龐, 我為她高興, 也不否認有點心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