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243
一開始聽到Ally講"有毒", 我還楞在那兒, 完全不知道Ally在說什麼. 直到頻率變高了, 這才聽出來Ally講的其實是英文呢, 而且講的音調愈來愈正確, 時機也愈來愈恰當喲. 就像是今天晚上, 我在廚房準備她的食物, 我和她說"媽咪在幫妳作好吃的東西喲!", Ally就回過頭來說"You Do?"


下午我在客廳拼圖, Ally在一旁自己玩, 突然就說"媽咪快看, 魚魚在便便!", 指的是魚缸裡的那隻特會拉的垃圾魚. 後來Ally也想和我一起拼圖, 我就讓她爬上椅子, 看她拿著一小片待拼的圖片, 刹有介事地在思考, 很會有樣學樣呢.


就像是沒看幾天的巧虎, 現在已經會自己講"看電視不要太近, 眼睛要休息", 很多話都會照著學講, 但是不見得會照作就是了, 像是吃東西就還像隻小鳥一樣, 害我現在得和Ally談條件, 只要她不吃東西, 我馬上就暫停巧虎, 她才勉強吃一口, 然後還含在嘴裡不吞下去, 我看Ally真的就像阿姨講的沒見過惡人, 真是太皮了.


在陽台澆植物的時候, 也會學我講話, 來個角色對調, 她和我說"媽咪不要澆到草莓, 會爛掉!", 哇! 真沒想到Ally把這個也記住了. 整天Ally都還算維持在不錯的心情, 還會自己表演跳舞給我看, 邊跳的時候還會甩甩頭, 然後和我說"Ally的頭髮也在跳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