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35
這次Ally的阿公阿嬤來美, 帶了一些我特別想念的家鄉味, 當天行李開箱後, 就火速地將這些 寶貝一一拍照留念, 不過當天室內光線不佳, 後來才發現部份照片實在是不夠清楚, 而且實在 是東西吃得太快, 等到想來補拍已經太遲, 呵呵, 就留待下次吧.


以往去台灣, 必定會帶回美國的就是豆干啦, 老公最愛吃的零食就是豆干, 通常我們都會買萬 益千層豆干, 不過老公近來已經收斂些, 所以這次Ally阿公阿嬤就完全沒買豆干, 而是換成 Ally阿嬤自己滷的豆干了, 可真是好吃呢, 三兩下就一掃而空.


TaiwanFood1
每次都幾乎帶的就是蜜麻花, 這家出的蜜麻花可是有名得好吃, 我曾在此地的超市買過咬起來像 石頭的蜜麻花, 包裝打開後半年, 我都無法說服自己再去吃, 實在是難以入口, 丟了又覺得可 惜, 就這樣一直放在食物櫃中. 這家店--"今日蜜麻花"位於住宅區內, 雖是家庭式經營的小店, 但名氣可不小, 時常會有大排長龍的盛況, 而且店家規定每人每天最多只能買10包, 如果要預 約, 則通常得排到幾個禮拜之後, 所以Ally的阿嬤特別還在出國前一天去排隊, 所以吃起來特 別的甜蜜可口喲!(阿嬷排隊時還有個小插曲呢, 排在她前面的阿伯只登記要買4包, 阿嬤見機不 可失, 趕緊問說可不可以把剩下的配額6包讓給她, 這阿伯一聽見這麼熱門, 馬上改口說:"那.. 那我還是買五包好了" 阿嬤趕緊想要把五包的價錢給這阿伯, 哪知聊了一下這阿伯又改變心意說 "啊,專程來排了這麼一次, 那我還是留下8包好了, 讓給你2包好了" 由此可見這蜜麻花的魅力 囉!


DSC_4436
TaiwanFood3
還有就是調味不可缺的東泉辣椒醬, 這次特別也從台灣帶來了2瓶, 夠讓我們使用一陣了. 啊, 還有我愛吃的大甲酥餅, 這次Ally阿嬤又特別帶了據說很有名的龍潭知味花生軟糖, 其實口味 不限於花生一味, 還有芝麻, 海苔, 椰子, 香菜等口味, 真的蠻特殊可口.


DSC_4438
最近時常在想念著7-11賣的湯種麵包, 想到都留口水, 特別也請爸媽帶來一些不同的口味, 不 過麵包不宜久擺, 當麵包交入我手中時, 都幾乎已快要過期, 只得大家幫忙儘快消化, 雖然被 壓得扁扁的, 但還是好吃得不得了嘍.


DSC_5190
TaiwanFood2
大妹特別從三峽買回來的牛角麵包, 也飄洋過海的飽足了我們的胃, 一時吃不完的, 也可以冷 凍, 等到想吃時再解凍烘培, 還是一樣的可口. 同樣的, 科博館前賣的芋頭餅, 一直是我再三 懷念的家鄉味, 冷凍後再烘烤, 還是一樣的讚啦! 賣芋頭餅的老闆, 還說最好不要一次買太多, 不新鮮就不好吃了, 還挺有個性的, 不過我那管得了這麼多, 當然是買愈多愈好, 然後再笑嘻 嘻的吃嘍.


DSC_4454
寫到這兒又要流口水了, 最後要提到的就是菜脯餅, 我和Ally都超愛吃這脆脆餅, Ally在很小 的時候就對這一見鍾情, 所以後來每次從台灣買吃的, 總是少不了這一味, 雖然小孩子口味變 得雖快, 但到目前為止, Ally仍是不改對這餅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