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9NoahBagelSolo
從這個月3號晚上, Ally正式開始和奶瓶說再見, 說也奇怪, 在這之前Ally每天都喝好多奶, 戒了奶瓶後, Ally變得非常不愛牛奶了, 頭幾天我和Ally僵持了很多次, Ally總是不願用杯子喝, 不喝就拉倒, 反正她也別指望再用奶瓶啦, Ally選擇喝水, 和我來個無言的抗 議.


後來漸漸的, 有時我拿兩根吸管, 她一支我一支, 然後一起吸杯子裡的牛奶, 當然我只是作作樣子, Ally這樣覺得好玩, 就會願意喝, 不過很多時候, Ally說她要用杯子喝奶, 總是虛晃一招, 喝了幾口就不願意再喝, 而且時常看到她喝奶好像要吐的反應, 後來有時我將 果汁混入牛奶裡, 調過味之後, 小姑娘也比較捧場, 不過小姑娘也不是省油的燈, 幾天之後就說她只要果汁, 我就把牛奶的比例調低, 總而言之, Ally喝牛奶的量是少了很多了.


不太喝奶的效應, 呈現在很多方面上. 首先就是正餐會吃得比較多了, 而且出門不再需要替她準備牛奶, 以往為了帶牛奶, 還得帶保溫 袋, 有時還得帶奶粉, 熱水瓶等, 現在則全省了, 方便實在太多. 再來就是沒那麼會小便了, 尿床的機率大為降低, 時常Ally午睡睡醒 時pull-up都是全乾的, 而且睡前吃些固體食物後, 漸漸半夜都不太會醒來, 跑過來和我說她要喝奶了.


我又時常和她說, 因為她長大了, 所以現在喝飲料都要用杯子了, 現在覺得Ally對於她自己長大的這件事, 還頗為驕傲的. 原本以為 Ally停了睡前奶, 這樣每天就可以睡前固定帶她去刷牙, 但是頭幾天我還是和Ally在奮戰, 也因為是覺得她白天吃不夠, 一直想讓她晚 上再吃些, 所以等到帶她去刷牙時, Ally總是已經很想睡, 每次還乖乖的, 一看到要刷牙, 就和我撒野大哭, 搞得我也一肚子氣, 有一 晚心情有點煩, 就給她硬刷, 哭得可慘了. 現在狀況好些, 可以在她想睡前就先刷好.


0709NoahBagel
最近我們教她雙手往前用力推出, 作出好像使出內力的樣子, 說這樣是武功高強, 雙手出掌時還配合一聲"喝", 視訊上阿公和舅舅, 也 都配合她, 她一使出內力, 他們就連人帶椅往後退, 假裝被震得東倒西歪, 把她樂得哈哈笑不停. 結果上週在彩虹媽家, 不知為何她突 然從後面摟著妹妹, 我說你抱不動妹妹的啦, 結果她馬上放手, 走到妹妹面前幾步的距離, 又作出吼用力一推的動作, 讓我當場大笑, 妹妹不知所以然也覺得好笑, Ally就又做了一次, 全部的人都哈哈大笑.


前陣子Ally會把一個東西的"名字"和"英文"搞混, 因為我們總是問她"這個兔子叫什麼名字啊? 是不是叫Emily?", Ally會回我"媽媽講 錯, 是rabbit", 後來會把物品的英文名稱說是該物品的名字, 會問我"紅蘿蔔叫什麼名字啊?" 我回答carrot之後, 她接著說"Ally記住 了!", 現在則已經很有概念, 知道"名字"和"英文"是兩個不同意思的詞, 常常看DVD時已經會要我翻譯, 她會說"她在講什麼英文啊?" 有時候沒有理她, 她已經會說"她到底在說什麼啊, 媽媽?" 這陣子她開始會問這人或東西叫做什麼名字, 昨天問我姐夫叫什麼名字, 解 釋之後, 又問我姑姑的名字, 教了她之後, 她還不太會發音 沒想到睡了一覺起來就會說了.


把她的房間兩個床墊再次疊高放在一起, 把小桌子搬進去, 當成小書桌, 要她以後都坐在那兒看書寫字, 後來拿本子給她畫, 她突然 說'Ally在寫功課!" 從沒這樣教過她呢, 一問之下, 她說是學哥哥寫功課, 原來上週在彩虹媽家看到哥哥寫功課, 我有提到這個詞, 她 就這樣記起來了.


終於會自己穿上那雙淺藍色的洞洞鞋, 把後鞋帶給拉上腳踝, 她自己也很高興地說, 自己長大了, 她說"大家請看看, Ally會自已穿鞋子 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