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2Wetland3
高美濕地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出海口, 面積雖然不大, 但由於乾濕混合而成的複雜地形使 得生態種類豐富, 鳥類, 魚類, 蟹類及其他無脊椎類等生物都在此棲身, 除了是重要的自 然生態維護區, 這裡似乎也成了新興的熱門旅遊景點.


1112Wetland4
1112Wetland7
1112Wetland2
從新社離開後, 車子一下子就開到了高美濕地, 不得不把睡著的Ally叫醒, 不禁在想如果 是在美國, 景點之間的距離至少可以讓Ally好好休息一陣子. 平時的她這樣被吵醒, 免不 了得發頓脾氣, 不過來到了潮間帶, 沙灘上的無數小螃蟹馬上就吸引住Ally, 多虧了這些 可愛的小螃蟹喔, 這些小螃蟹受不了太大的驚嚇, 只要看到人影移動, 立刻就鑽回沙灘上的 小洞, 我拿了相機拍了半天, 效果卻不好.


1112Wetland1
1112Wetland5
1112Wetland6
我帶著Ally, 再加上Ally阿公祖孫三代脫了鞋襪下去淺灘走走, 這時的Ally好開心哪, 跟 著我踢水, 看著旋轉的風力發電風車, 不過海邊難免風大, 所以替Ally穿上了外套, 而很 快地太陽就要下山了, 夕陽西下的高美濕地, 感覺挺浪漫的, 難怪這裡很多年輕人也愛來, Ally心情好, 我們大人跟著受惠, 可以好整以暇地在這裡看日落.


1112Dinner1
等到看完夕陽, 溫度已頗有涼意, 飽足了美景之後, 接下來要飽足大家的胃嘍, 一行人前 往清水吃有名的筒仔米糕, 看著一桌子的美食, 我真是眉花眼笑, 可是這時Ally開始不耐 煩, 好像每次要進餐廳時, Ally都會變得不開心耶, 真是傷腦筋, 大家看到上面的那張照 片裡, 躺在我懷裡的Ally, 就可以看得出來小太后很不爽啦.


1112Dinner2
最後我們只好將食物打包帶回家吃, 不過回家之前, 先轉到沙鹿買了有名的肉圓, 這才打道 回府, 大家可以想見, 這一晚我的胃又在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