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6YiLan2
這次回台灣很令我高興的一件事, 就是剛好趕上了”阿盛寫作私淑班”所舉辦的郊遊活動, 而主辦人正好是和我同期的老友, 所以當然要參加, 原本就打算拜訪老師, 這下借這個機會, 更可以一次見到一些昔日的同學了.


1115BulletTrain1
所以大人加上小孩, 一共30幾個人, 租了一輛遊覽車, 上週日一大清早就由台北出發前往宜蘭作了一日遊. 為了得一大早準時和大家集合, 所以我週六又帶著Ally坐高鐵先到了台北, 原本的雄心大志是一早就到台北辦一些事, 下午和昔日大學另3位室友, 來場像”慾望城市”般屬於4個女人的敍舊, 晚上再趕往一場和老同事的聚會.


1115BulletTrain2
結果約了下午3點和室友們碰面, 過了中午我還老神在在地在家裡吃午餐, 真是感謝高鐵, 讓我多了好多的時間出來, “啾”一下地1個小時後, 和Ally就已經在台北捷運上了, 這次和老友們是約在一個公園, 因為4個女人裡3個會帶小孩出來, 所以女人的聚會, 實質變成了小孩的聚會, 不靠遊樂設備先擺平孩子們, 我們大人也沒空真的聊天了.


1115TaipeiPark
依約到了公園, 才了解這個公園居然在山上, 這個”富陽公園”位處六張犂, 據說是台北市境內唯一一處自然生態公園, 因為地處隱密, 昔日為軍事管制區, 一直到這幾年才規劃成公園, 並於2006年開放給大眾, 不過要Ally爬步道,顯然不切實際, 最後大家就在入山口附近的休息區找了位子坐下來, 朋友還帶了吹泡泡的玩具, 地上都是小石頭, 光是這樣3個小孩就很樂了, 而我們也開了話匣子.


小Ally1歲的弟弟, 應該是他老爸的緣故, 居然已經和Ally一樣高了, 原本想好好替大家照相, 這次出門為了減少重量, 我沒帶單眼相機出門, 而和Ally姨借了小巧的數位儍瓜相機, 而剛好Ally這陣子變得很愛用這台相機, 拿了相機反而不停的照著我們大人, 事後看了這些照片, 倒覺得雖然效果不是很好, 但還蠻有紀念價值的. 不過為了替室友們保持完美的形象, 決定還是不上傳這些照片了.


晚上要赴約前, 接到朋友來的電話, 說她得臨時加班, 所以聚會只得取消了, 突然多出來空閒的時間, 就直接去找Ally舅, Ally知道要去舅舅家後也好高興, 因為舅舅那兒有好多好玩的東西, 還麻煩了Ally舅替我們採買了一些滷味, 臭豆腐等當晚餐, 晚上和老公視訊了一下, 就因為第二天得早起而下線.


1116YiLan3
這次的宜蘭之行的重頭戲, 就是去傳統藝術中心, 老早就聽到不少人提過這個地方, 也一直想親自來看看, 無奈天公不作美, 雨勢一直時大時小, 使得原本可以進行的不少戶外活動, 都因為下雨, 而顯得有點混亂, 所以當我們到達傳藝中心的時候, 參觀的時間大約只剩一個多小時, 而我又得顧著Ally的情緒, 一下上廁所, 一下要喝多多, 所以也只能在每家店外匆匆走過瀏覽, 這裡其實可以待個整天觀賞都沒問題吧, 覺得好可惜, 不能好好逛一下, 就連中心內出色的建築街道, 也都因下雨的緣故, 沒照到什麼好看的照片.


1116YiLan4
中午是吃海鮮大餐, 餐廳很大, 好像是專門作遊覽車乘客的生意, 我也忙著顧Ally而完全食不知味. 隨後按照行程是前往宜蘭酒廠, 可是那時要進酒廠的遊覽車實在太多了, 我們這部車根本進不去, 所以臨時改變行程, 去參觀一處古厝. 再前往古厝的路上, Ally睡著了, 總算可以安靜一下. 到達目的地時, 也因為不響吵醒她, 所以我們就沒有下車去參觀. 這段時間剛好沒雨, 大夥兒就在古厝前照了大合照, 所以我們沒趕上, 真可惜咧! 之後才又轉回酒廠, 這時Ally因為睡過了, 比較開心, 所以才能照到Ally和小哥哥在戶外互動的照片, 感覺上兩個小孩已經混得很熟的樣子. 酒廠內有紅麴館, Ally一進入紅麴館就大呼小叫說”好臭, 好臭”, 所以我只得又帶她到戶外, 就這樣也沒試喝到酒, 呵呵, 真是光忙Ally就忙到不行了.


1116YiLan1
回到台北, 又和老師以及幾個較熟的同學一起去吃了晚餐, 阿盛老師也給了Ally見面禮, 當年我和老公回台灣辦婚宴時, 老師和一些同學就不辭勞苦的從台北到台中赴宴, 真的很感動. 當年老師就給了我們賀禮, 那時老師還和我們說, 如果有了小孩還有禮喲, Ally一看到紅色的袋子, 拿得可穩了咧! 不過自從結了婚後, 就沒時間寫作了, 只能每天報流水帳, 紀錄Ally的成長, 真的是很對不起老師對我的期許.


1116JoMa
吃完晚飯後, 還有一攤的節目, 就是和高中死黨見面, 因為當時我們離同學住的木柵有點遠, 時間又已經稍晚, 就直接搭計程車殺到朋友家, Ally很快就和朋友的小孩們玩在一起, 朋友只大Ally3個月的女兒, 高Ally半個頭, 好像大姐頭一樣的帶著Ally玩, 之後我們大人在客廳聊天, Ally不願意睡在房間的床上, 所以我只好讓她睡在我的身上, 兩個女人繼續挑燈夜談, 一直聊到半夜2點多, 這才抱Ally回房睡覺.


週一的早上, 朋友送孩子上學後, 還開車帶我們去車站. 我準備坐高鐵再到新竹, 因為上個禮拜和老友們聊得不過癮嘍, 在高鐵列車上看到在販售高鐵便當, 有點想試一試, 心想就替朋友一人買一份, 等一下就可以直接回朋友家聊天了, 這樣Ally可以在朋友家中玩玩具, 也會比較開心. 到了新竹高鐵站, 朋友很快就到了, 我們再去買了最近火紅的”鮮芋仙”, 這才回到朋友家.


我們3個女人在聊天的時候, Ally自己就玩玩具, 很安靜的完全沒空理我, 要不然就是拿了相機照我們, 在新竹當老師的朋友, 因為下午一堂課調不開, 還把我們客人留在家裡, 自己去學校了, 而Ally也自己玩到累, 睡了一場好覺. 朋友下課後, 順便將小孩接回家, 再聊了一陣子, 看看時間我也得前往下一場聚會了. 在離開之前, 又接收了不少朋友一些她女兒已經不用的衣物, 我的行李箱空間還不太夠, 很努力地一直塞, 塞到最後我的行李和背袋都要爆了, 這時想給Ally穿她的外套, 卻發現已經不知被我塞到那裡去了, 就順手給Ally穿上一件朋友給的外衣, 領口有點大, 朋友就又給Ally在脖子上圍了一條巾, 看起來有點像是小童軍的樣子.


1117HsinChu
晚上是和兩位”前輩”聚會, 這兩位大哥可以說是我昔日職場上的貴人, 從他們身上我學習到了很多事情, 剛好他們現在都在竹北一帶上班, 所以就約了一起聚首, 在餐廳裡特別為她點了一杯珍珠奶茶和薯條, Ally有了這杯珍奶, 不僅從頭到尾在餐廳都很安份, 讓我們3人暢所欲言, 而且之後都還肯給他們抱抱呢.


1117HsinChu2
和他們告別後, 回到高鐵站, 心想這很有可能是這次回台灣最後一次單獨帶Ally坐高鐵了, 所以就小小”放縱”了一下Ally, 給她買了草莓多多, 又買了棉花糖, 讓她一路嗨回台中, 晚上快10點進家門, 也結束了這幾天馬不停蹄, 有點瘋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