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yPlay
女兒從很小的時候, 就很愛堆積木, 積木總是堆得又快又高, 讓我們覺得她手挺巧, 一直 計劃著要正式買份Lego出的積木組, 當作她的生日禮物, 不過直到聖誔節時才真的替女兒 選購.


女兒當天是和我們一起去採購的, 前一天的晚上我們先在網上查了一下, 不過在現場沒有 看到我們想要買的, 所以只有退而求其次, 買了照片中的這一組, Ally看到我們買Lego, 簡直是心花怒放, 但是我們想給她一個surprise, 所以只說這是爸爸媽媽買給別的小朋友 的, 如果她這幾天表現良好, 那聖誔老公公知道, 就會在聖誔節也送她這個積木組的. (好 在我家這隻還挺天真, 竟然就相信了!)


等到聖誔夜那天拆禮物, 她發現後高興得尖叫, 我們和她說這是聖誔老公公給她的, 但是 她還不忘問我們之前買的那一份已經送給了好朋友了嗎?


**********************************************************************


AllyListen
女兒沒上學至今在家待了3個多月, 這其中最大的轉變就是中文變好了很多, 之前雖然在家 盡量和她講中文, 但是畢竟在學校待整天, 時常回家也改不了口, 現在則慢慢地似乎習慣 講中文, 也更喜歡聽中文CD, 幾年前回台灣, 堂姐給了我不少的巧虎CD, Ally一直到這幾 個月才很主動地要聽, 白天的時候幾乎都要聽個好幾片, 我想Ally真的奠定她的中文基礎, 搞不好關鍵就是這段期間呢.


最近這好一陣子, Ally睡前必聽的一片CD就是"12生肖", 裡面除了講12生肖的由來, 還有 很多別的故事, 放這片CD簡直就成了每天的儀式, 有時我們都聽煩了, 拜託她可不可以放 別片都不行. 女兒還很愛自己演雙簧, 模仿CD裡面老鼠和貓的對話, 我記得以前在圖書館 曾借過12生肖故事的DVD, 可是那時她的反應還好, 所以再借了一次回來讓她看. 也因為曾 和她講12生肖的順序, 再加上每天CD的反覆轟炸, 女兒居然把12生肖的順序自己背得滾瓜 爛熟, 覺得好有趣喔.


***********************************************************************


Wildthing1
最近朋友送了女兒一個有趣的禮物, 那就是將童書改成動畫, 並將動畫的內容改成互動式, 可用上圖的遙控器來控制, 動畫會在每演一小段, 就會問問題, 然後小孩可以用遙控器來 選答案, 女兒玩了幾次, 但是因為英文聽讀能力還不夠的緣故, 玩起來有點沮喪, 我想等再過一陣子, 她應該會更愛玩的, 不過今天想要講的是這部動畫所根據的原著.


Wildthing2
其實我對這部童書的畫面很熟悉, 覺得書內畫的幾個怪獸都好可愛, 只是有好幾年的時間, 我一直不知道是那一本書, 這下子終於水落石出, 就是Maurice Sendak在1963年所推出的"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想想這本已經出版快50年的童書, 到現在還是這樣受歡迎, 不是經典是無法辦到吧? 上個禮拜在圖書館, 又看到這本書, 所以趕快打鐵趁熱, 借回來給女兒看. 我想台灣應該有中文版, 建議家長可以讓孩子看這本書.


這本童書在去年也被拍成了電影, 當時看預告片還覺得挺有趣, 可是竟然無法和書聯想在一起, 導演是之前一直走著另類路線的Spike Jonze, 當時我還有點訝異他怎麼會去拍卡通, 電影公司希望他能夠拍給小小孩看, 不過據說他拍的這個版本堅持原著的精神, 最後電影公司高層妥協, 所以裡面的怪獸可能還是會嚇哭小小孩吧? 不過對於當年是這部童書的忠實讀者, 如今已是為人父母者, 當他們帶著孩子進電影院觀賞, 可能會更有共鳴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