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3HomeMadeCookie3
隨著女兒長大, 現在的她, 不但是喜歡過自己的生日, 也喜歡幫別人過生日, 上個週六我過生日, 早在11月初, 月暦剛翻到11月的時候, 老婆和女兒就在我生日的當天作了記號, Ally還在上面寫了"Happy Day", 每天眼巴巴地在算還有幾天才是我的生日, 那付著急狀讓人覺得好像她才是壽星, 女兒又和老婆常常嚼耳朵, 一臉欣喜又欲言又止的好笑模樣, 忍不住時就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呵呵, 小孩子真是守不住祕密.


1113HomeMadeCookie2
生日的當天, 其實我們是安排了一串的活動, 整天在外面趴趴走, 買買東西, 照照相, 女兒可是惦記著要給老爸我一個生日趴踢, 急著要回家, 我是事後才知道他們母女之間曾有這樣的對話...


女: 今年把拔生日下班回來, 我們就給他一個驚喜!! (請看去年的驚喜)
母: 可是今年把拔的生日是在星期六, 把拔不用上班耶.
女: 那...叫把拔一早去花園, 我們準備好再叫他進來.


1113HomeMadeCookie4
事實上, 生日的那一天早上, 是一家急著出門去上女兒的工藝課, 之後又連去了好幾個地方, 眼看天都黑了, 怎麼還不能回家準備, 女兒就沮喪地說了"怎麼把拔的生日, 一點都不好玩"? 好不容易回到家, 又先忙著餵Alan, 他們母女倆個就躲在廚房裡竊竊私語, 平時要女兒小聲一點的, 她總是2秒鐘就忘記, 沒想到在這個時刻, 她真的小聲到我拉長耳朵都聽不出她在講什麼, 後來我在抱著Alan哄睡, Ally就要我去她的房間, 等她說好了才可以出來, 剛好Alan也需要安靜的環境, 所以我就進了房間, 讓Alan趴在我的身上睡覺.


1113HomeMadeCookie1
這一睡大約也睡了一個小時, 從房間外飄進來的香味也越來越濃, 怪怪, 不知老婆又烘培了什麼東西, 肚子好餓啊!! 礙於女兒下了指令, 所以只好耐心等待"傳喚", 好不容易聽到女兒的腳步聲, 在門外輕輕說我可以出來了, 我這才看到飯廳裡居然還掛了"Happy Birthday"的裝飾, 還有吹了氣球, 更重要的是看到餐桌上擺了一盤"愛心蛋糕", 這蛋糕其實是個超大的餅乾, 是老婆參考了"孟老師的100道點心"書中的蜂蜜餅乾食譜, 再變出來的"紅心麻花餅乾", Ally就是媽咪的最佳小幫手, 很努力地作出麻花的造型, 這餅乾裡裡外外, 可都是濃濃的愛啊! 這時還聽到女兒笑嘻嘻的聲音, 從餐桌底下傳出來, 可人還沒出來就先穿梆了.


1113HomeMadeCookie5
餅乾的中間還插了根小蠟燭, 和女兒一起吹熄蠟燭, 照了相後, 女兒這時就神祕地亮出她給我的禮物, 喏, 就是上面這張大卡片, 哇, 好開心喔, 我真的又驚又喜耶, 原來女兒這張卡片畫好已經好多天了, 卡片上剪剪貼貼, 有個大蛋糕, 還有父女手牽手吃冰淇淋, 之前她所提的驚喜, 應該就是這張卡片嘍!


1113HomeMadeCookie6
女兒事後問我生日開不開心, 其實把拔我很容易滿足的, 當天的一大早, 妳起床後的第一件事, 就是走進我和媽咪的房間, 自動撒嬌和我說了一聲"把拔生日快樂", 老爸我早就樂得暈頭轉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