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7SFAirport2
這次在順利和女兒的學校請了假後, 避開了暑假旺季的天價機票, 帶著孩子們回到了台灣, 距離上一次回台灣, 一晃又已經幾乎是二年半, 尤其是Alan, 這可是他坐飛機和回台灣的初體驗呢.


0328OnAirplane
這是Ally第三次回台, 第一次一歲半, 懵懵懂懂, 深夜到家才一會兒就願意讓阿公阿嬤抱, 天亮後就馬上讓阿公牽著走去路口買早餐. 第二次回來是三歲, 這時自我意識明確, 卻還是似懂非懂, 回到家後就是不願意吃飯, 嚷著說要回美國才要吃, 晚上要睡覺時, 更是哭得很悽慘說要回家了. 這次將近五歲半, 儼然是食髓知味, 明明白白了, 加上我事前經常對她鼓吹台灣的好, 所以從出發時的期待到抵達時的興奮也就理所當然了.


帶著小孩搭長程飛機, 對很多媽咪來說, 應該是場夢魘, 這次由於老公無法同行, 去機場前原本希望Alan能坐坐小馬桶, 把當天的貨"卸掉", 省掉我在飛機上的麻煩, 無奈公子不成全, 只好先後幫2個孩子洗了澡, 再按照時間趕往機場.


搭機的過程還算不錯, 弟弟在飛機上睡了兩次, 時間也就不覺得漫長, 兩姊弟的表現都算優, 沒給我hard time, 姐姐因為可以看動畫電影"魔髮奇緣(Tangled)"和"瑜珈熊(Yogi bear)", 所以時間也很好打發, 加上旁邊的乘客也很親切地幫了點忙, 所以堪稱順利. 為了減輕行李的負擔, 我沒隨身帶單眼相機, 只帶了一台小儍瓜, 在機艙晃動光線又暗的情況之下, 還真的照不了幾張能看的相片哪!


0329ArriveTaiwan1
準時抵達桃園機場, 通關拿行李都順利, 行李都還是Ally幫忙先看到的呢! Alan則是第一次看到來接機的阿姨和舅舅, 還記得第一次帶Ally回台灣的時候, 那時阿姨和舅舅看到Ally還驚呼怎麼這麼小一隻, 因為平時雖然在視訊裡看到, 但無法感受到實際的尺寸, 這次看到Alan, 他們就說和他們想的一樣了.


0329ArriveTaiwan2
爸媽因為去旅行, 當天晚上才會到家, Ally頻頻詢問何時可以看到他們, 還跟我說她好興奮好想看到他們, 只是等到爸媽回來時, 她已經體力不支睡著了, 所以直到隔天清晨才看到他們哪. 上面是小Alan從機場到回家的路上, 第一次臉朝前坐安全座椅呢.


0329ArriveTaiwan3
0329ArriveTaiwan4
下午我去剪髮, 弟帶著他們倆個去美容院找我一下, 接著又去科博館繞繞, 等我回到家, 她看到我的造型馬上說"媽媽你變得很漂亮", 過一會兒又說一次"媽媽你變得超級漂亮, 我和你都一樣漂亮"!


0329ArriveTaiwan5
據說她對舅舅和阿姨說"媽媽很懶惰, 都沒有運動, 所以肚子還很大". 舅舅問她阿公是瘦還是胖, 她說瘦, 接著依序問阿嬤, 阿姨, 媽媽, 結果答案是fat, very fat, super fat", 這小妞竟然扯她娘後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