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5Alan3
又到了每個月把拔我紀錄寶貝兒子的時間了, 這過去的這一個月裡, 頭幾天Alan正病懨懨的, 之後慢慢恢復中, 這段期間Alan整個人不僅作息食慾不正常, 當然臉上也少見了笑容, 痊癒後看到他每天開心笑嘻嘻的, 也能夠自己玩的模樣, 還更有一份珍惜的感覺, 這樣才是我所熟悉的Alan, 真高興這熟悉的Alan又回來了.


0113Alan2
生病的期間, 我們好多次都得幫他吸鼻子, 清理不通造成的不適, Alan在經過第一次使用本能的抗拒後, 就愛上了這玩意兒, 每次看到我們拿著那吸器, 就乖乖地完全不動隨我們擺佈, 我還以為小孩子看到這吸器, 一定會每次都和爸媽來場拉拒戰的, 我們有時在旁邊替他打氣, 若是大鼻涕蟲被吸出, 我們一定大加讚美Alan好乖, 他或許同時可以明顯感到呼吸的暢通, 也會開心地拍手耶. 寫到這裡, 不知道Alan這樣的反應算不算少數? 因為從小他也就對耳溫槍不排斥, 就是在他情緒很不穩的時候, 替他量耳溫他也從來沒排斥過耶, 這樣奇不奇怪?


0203Alan1
在病得最重的那幾天, Alan什麼東西都不願意吃, 那幾天我們就以他怎麼開心怎麼好, 那時只要Alan看到我坐在電腦前面作自己的事, 就會不高興地走過來想要把我的滑鼠拿走, 要不然就是他一定要爬上來, 坐在我的懷裡, 然後要我播放旅行期間錄的影片給他看, 我發現這些影片很能安撫他的心情, 不過免不了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就長了. 到現在他仍會希望坐在我的懷裡, 看到我在用電腦就有點不爽的樣子.


0125Alan4
弟弟生病每天黏在我們的身上時, 姐姐就很不能平衡啦, 以前在抱姐姐時, 我們還看不太出來弟弟的反應, 現在弟弟也會爭著抱抱, 而且"抱抱"講得可好了, 講時還會雙手往上揚起, 可愛程度爆表, 姐姐要用同一招可是絶對比不過弟弟的.


0210Alan2
病好之後, 看到他的食慾又回來, 也是件開心的事, 近來的他在媽咪的調教之下, 很愛吃東西時故意把嘴巴張得超大, 我們就故意大驚小怪地說大河馬出現了, 然後將食物送進他嘴裡. 近來他發現好吃的東西是"多多"乳酸飲料, 自己也會講, 還有零食"蝦味鮮", 和當年的姐姐相比, 我們很多食物都提早讓Alan品嚐了.


0210Alan1
生病自然體重掉了下來, 一來一往之下, 體重應該是維持平盤, 倒是身高好像突然長高似的, 現在已經可以接手一些姐姐好像不久之前還在穿的褲子, 其實我想是小孩子成長快速, 感覺真的是才不久之前呀.


0205Alan1
喝奶的時候, 會自己知道先跑進房間, 坐上他的小躺椅, 然後會習慣性地說"被被", 要我們一定要拿條小被子將他蓋好, 這樣他方才願意好好喝奶, 原本他生病嚴重時, 他連奶都不喝, 老婆還心想乾脆用這個時機, 替他戒掉奶瓶好了, 不過等他病癒後, 發現他雖不排斥用杯子喝飲料, 但喝得就少, 不像他喝奶瓶總是一氣呵成, 喝得又快又好, 時常一次就10盎司.


0113Alan3
這個月也多了一個儀式, 那就是很愛丟自己的尿布, 每次替他換好, 將尿布交給他, 他就知道要走到隔壁的浴室, 將尿布丟進垃圾桶內. 也很會有樣學樣了, 所以我們特別對姐姐加以告誡, 要她別在弟弟面前錯誤地示範, 不過姐姐也是處在一個階段, 我們覺得比過往更難掌控, 隨著姐弟開始會相互吃醋, 我猜他們即將要進入一種"又愛又恨"的模式了吧?


0211Alan1
有樣學樣的弟弟, 也會安靜地拿著一本書, 坐在定點翻閱了, 有時還會拿著好幾個背墊, 疊在沙發上, 然後拿著書, 好舒服地自己背靠在上面, 還有看我們在上廁所時, 會自己將他的小馬桶搬過來, 坐在我們的旁邊哩. 眼尖的人會發現, 已經2月中旬了, 家中的聖誕樹到現在都還沒拆, 因為Alan一直和聖誕樹相見如賓, 我們也樂得多欣賞一下嚕!


0206Alan1
22個月的小孩子, 據說已經要會講不少單字了, 我家Alan的程度一定是遠遠地低於水平, 除了上面幾個提到的單字, 這個月也開始會講"謝謝"了, 發音非常地大舌頭, 但是他懂得在正確的時候自動講出, 我們覺得已經很棒了. 晚上睡覺時和他道晚安, 他也會回"安安". 這個月在語文上, Alan的大突破, 就是開始懂得組合單字來表達他的意願, 這個月我們在逛Daiso時, 讓他自己選了一台火柴盒小汽車, 回家後他就拿著說"卟卟 開", "卟卟"指的是車子, "開"則是他慣用語, 是要我們替他打開某件東西, 所以他可以表達出要我們幫他打開這個車子的包裝了喲!


0127Alan1
這個月也新學會了一個指令, 就是"作鬼臉", 不過我們覺得現在的他, 作出來的都好像是在說"我可愛嗎?"的表情喔. 上圖就是紀錄了他正在作鬼臉的表情.


0201Alan1
或許是看姐姐每次上工藝課的緣故, 很喜歡玩家裡用小木槌釘東西的玩具, 釘時不僅架勢好, 準頭夠, 力氣也好大, 釘得實在是很好呢, 我們現在去上工藝課時, 也會替Alan多要一份材料, 看來弟弟不到3歲時, 我們就可以也讓他來玩玩看了.


0125Alan2
對形狀已經很有概念, shape sorter可以玩得很好了, 但不知道他是否已經可以辨認出任何的一種顏色?


0113Alan1
姐姐有時會故意替他戴頂帽子, 或是戴玩具眼鏡, 這時的他就會好奇地自己跑到壁爐前的大鏡子欣賞一番, 家裡有個以前阿公替姐姐買的玩具眼鏡, 近來Alan就很愛自己試著戴上, 然後在鏡子前瞧個究竟.


0125Alan1
若是說對目前的Alan, 不太滿意的地方, 其實我們不太擔心他發展較慢的一些領域, 或是好幾次發現他想將玩具丟進馬桶, 一時之間唯一想到的, 就是他實在太會扔東西了, 什麼拿在手中的東西, 他都可以像球一樣地扔出去, 讓我們有點困擾, 上次他拿了物品丟電腦螢幕, 我們幾乎以為那LCD螢幕毀了, 而且沒事拿東西亂丟, 若K到人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糾正了他好多次, 還說他"壞壞", 但是後來發現他好高興, 還想和我們擊掌, 我們一想搞不好他以為我們是在講"give me five", 根本不知道"壞壞"是什麼意思呢! 這麼愛把物品當球扔, 那以後讓他打籃球, 以Jeremy Lin為目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