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8Diorama2
這次學校出的功課裡, 要每個學生選一本自己看過的書, 然後製作一個Diorama, 為了這個字, 我還特別去查了字典, 原來指的是一個迷你三度空間的場景, 通常是拿鞋盒來製作, 不過剛好Alan前陣子過生日的禮物盒看起來蠻堅固的, 而且尺寸更小一點, 應該製作場景起來也省點工吧.


我要女兒自己去房間想一想, 看看書櫃裡什麼書比較吸引她, 結果她選了這一本彩虹魚在海裡迷路的繪本, 其中剛好有一頁是彩虹魚和同伴游到一個神祕洞穴, 洞穴牆壁上閃閃發光, 有著各式顏色的水晶, 覺得這樣封閉的空間, 倒真的很適合來作個迷你場景, 於是就拍案決定來製作, 並且要女兒先去用硬紙板去畫幾隻書中的角色.


0418Diorama1
週五要將功課交出去的前一天, 我們母女才開始將佈景成形, 女兒問我有沒有小貝殼, 想一想好像在家裡什麼地方看過, 對了! 幾年前去參加活動時, 曾拿了條免費的夏威夷項鍊, 上面全是小貝殼, 尺寸拿來作迷你佈景還挺合的哪. 女兒又問我有沒有砂? 這個我也有, 而且還是彩色的呢, 女兒又問我有沒有亮晶晶可以貼在背景當水晶的東西, 哈, 這個我也有, 這幾年買了一些有的沒的勞作材料, 終於派上用場呀.


最後我用了幾條線, 將幾隻魚固定掛好, 唯一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當初給女兒的硬紙板, 沒想到顏色不太容易附著, 以至於魚的顏色都有些褪掉了, 不過時間也不容許我們再來一次, 就這樣拿去交差啦, 我拿給老公看, 老公一看就說這一看就不像小孩自己作的啦, 不過我們不都是這樣過來的嗎?
-------------------------------------------------------------------------------------------------------------
0420BingoNight1
女兒學校這次又辦了個以聯絡感情為名的募款活動, 在週五的晚上在學校的禮堂, 辦了場"賓果之夜", 每個參加的人需繳5元, 而且現場獎品頗多, 每個小孩依賓果的順序, 都可以在這些成本不高的獎品當中, 選一個帶回家, 於是小孩子開心, 大人們也可以藉機聊聊天.


其實這已經不是學校第一次舉辦賓果活動, 不過之前都沒去參加, 也是因為平時談得較來的家長要去參加, 剛好老公也可以即時回家, 讓我不用帶會攪局的Alan一同前往, 這才決定要參加.


0420BingoNight3
這場賓果之夜長達將近3個小時, 由學校的多位老師輪流串場, 有幾位老師很會帶動氣氛, 現場並且有賣食物飲料, 也算是一種捐款, 老師看到某某去買食物, 還會用麥克風讓大家知道某某贊助了學校, 給與即時的感激咧!


為了要想不同的花樣, 每一局的賓果都會先設定不同的連線方式, 有的是傳統的先連成任何一條線, 有的是連T字形, 有的是誰先拿到4個角落的號碼, 有一局是玩T字形, 我們誤以為是只要連成兩條的其中一條即賓果, 女兒開心的去領獎, 卻發現原來她還要再連一條, 臉皮薄的她我看差一點就要哭出來了, 不過不錯的是雖然兩眼裡的淚水在那兒轉啊轉的, 卻仍強自撐著微笑, 沒讓那淚水給掉下來, 想想當年的我, 很有可能就會哭出來啦.


0420BingoNight2
有失就有得, 在下一場的賓果遊戲裡, 女兒即順利地賓果成功, 在我的"勸說"下, 最後選了一顆大球, 得過獎的人, 之後即使再賓果也不能再去拿獎了, 所以即使最後還有摸彩活動, 很多人還是中場就離開, 當天回到家都已經9點多了, 正要被老公哄睡的兒子, 看到姐姐回來還抱了顆大球, 原本好不容易哄出來的睏意又不翼而飛, 嘻嘻哈哈地玩起球來.
-------------------------------------------------------------------------------------------------------------
0415SchoolPhoto
最後要秀的是女兒在放春假前在學校照的照片, 好險照相的時間就在她拔牙的前幾天, 所以照片裡的牙齒是完整的. 買照片也是替學校募款的老伎倆之一, 秋天一次, 春天一次, 每次都提供了各種尺寸的組合package, 要家長多多購買, 每一次都衝著照出來的照片還可以看之下, 象徵性地買一買, 這對平時很少替孩子照相的家長來說, 可能是很吸引人, 但對我來說則是覺得很沒必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