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4a
彷彿老天爺給了我一連串的通關密碼, 讓我在每個關卡都給出了正確的答案, 在每個叉路上都作出了正確的選擇, 一路打通關, 快速前進, 抵達時才知道, 原來我此行的目的是他, 原來道路的一端有他在等待….. 四年前的今天, 我與他相識.


人們永遠不會知道命運是在什麼時候轉了個大彎的, 四年前的今天我在朋友家與他第一次見面, 沒想到這一場”相親”, 從此改變了兩人的命運 .


猜想, 這個轉捩點是發生在朋友寄來邀約我赴美旅遊的email嗎? 是我認真考慮之後決定來玩的當下嗎? 是我規劃好時間訂好機票那天嗎? 是美國在台協會官員核發給我美國簽證的那一刻嗎? 是我踏上長榮飛機的那晚嗎? 是好友夫婦邀我住進她們家的那通電話嗎? 還是一切要等到我見到他的那一刻命運才開始急轉?


古人說置之死地而後生, 大概可以用來形容當時的處境吧! 曾在本命年到來的一年多前, 善於觀面相的寫作老師含蓄的暗示說, 若是在本命年之前沒有搭上姻緣列車 ,以後恐怕火車就再也不會到站啦! 那時雖然處之泰然(不然還能怎樣!) 隨著時間過去 這件是倒還是記掛在心的, 也就是說當年過三十六之後, 反而有點”就這樣吧”的心態, 只好用心地過著一個人的生活!


於是在工作告一段落之後, 在四年前的四月下旬來到這個當年唸書的城市, 當晚坐著朋友的車子往東灣開回她的住處, 近十年之後的舊地重遊, 感覺這個城市已經很陌生了. 兩個單身的女人就這麼消遙了將近一個多星期, 還研究起Yahoo的交友網站, 註冊了帳號, 只剩下該寫個怎樣的響亮自我介紹詞呢!


接著住在灣區的另一對好友夫妻邀我住進他們家, 並且積極地要安排我認識他們的朋友, 其實這對好友在好些年前就不斷地提起, 說灣區曠男一堆, 是找老公的最佳地方喲! 今天總算來了, 說什麼也要放膽來瞧瞧啦!


就在住進朋友家的第二個星期, 他們告訴我已經安排好週日(5/9/2004)的會面囉! 除了簡單地說明了此人的職業, 家庭, 喜好以外, 還附帶說:”本來是要先約一位台大電機系的朋友的, 但是他說不想出來, 所以……”(oh, oh,… 這位先生若以今天的術語來說, 大約就是”超級宅男”一隻吧! )


所以我說啦, 這位”會移動的家俱”先生(好友形容說, 若嫁給這種電機天才, 大概也只能當家裡多了個會移動的家具, 別指望他們能和你談情說愛扯八卦!)就是沒有收到老天爺給的通關密語, 所以無緣找到像我這麼賢慧的老婆!!


而我的第二順位相親對象, 也就是後來我的老公, 顯然很幸運地和我一樣也拿到了通關密語, 接到老友的電話懂得爽快答應, 隔天接到老闆下達出差的指令, 懂得將出發日期延後一天, 保留既定的會面時間.


看到這裡, 就可以知道, 兩個人要碰到一起, 這當中要經歷過多少關卡, 有多少選擇要作, 不只自己的決定, 連旁人的決定也會影響到最後的結果呢!


總之, 從我們相見的那一刻起, 命運將我們往另一頭帶去, 沒有時間多想, 許多現實問題有待面對, 於是相識不到三個月我們便在台灣完成了簡單的訂婚及結婚儀式(儀式結束後, 當天傍晚新郎就一個人自己先回美國啦!) 這當中又要申請學校, 辦理學生簽證, 整理我自己的家當, 2004年九月中再次赴美, 以全新的身份展開全新的生活. 過著蜜月的兩人居家生活三個多月後, 便在2004年底一起回台灣舉辦歸寧喜宴, 短暫停留兩個星期就又回美了. 然後, 然後老天爺就賜給了我們一個最甜蜜的禮物啦! 也就是才回來美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發現懷孕啦! (還有朋友幫我們推算說, Ally應該是 Made in Taiwan的寶寶喲”)


可見這短短半年多的時間, 不只人生轉了個大彎, 更應該算是我們人生裡最有”效率”的一段旅程吧! 也只能說承蒙老天爺眷顧, 雖然比大家的生命常軌慢了好大一截, 還是讓我們有幸快速地一一補足, 哪裡能不轉緊發條, 快快往前衝呢!


說到這裡, 那前面我的老師提到的所謂婚姻列車已經不會靠站了的說法又該如何解釋呢? 據說當我越洋告知同學:”我要結婚啦”之後, 同學幫我把這個好消息轉達給老師, 老師便說, 這種時空大轉換之後的命運, 一般是算不出來的. 也就是說如果當時我沒有決定到美國來玩 , 只是窩在現況裡, 大概就會真的如老師所預言的囉! 當然這樣的結果老師更是開心, 後來也和一夥兒同學特地南下來參加我們的喜宴.(感謝感謝!)


DSC00876a


這讓我想到我最喜歡的日劇”長假”裡頭的想法, 對於我和老公來說, 在感情和婚姻的路上也許我們都一度質疑:

”什麼時候才輪得到我出場啊? 我到底在搞什麼啊?” 回頭看,才知道
“老天爺只是給我們放了一段長假, 遇到這樣的時候, 你不必感到焦慮, 也無需太費力氣.”


另外有一段男女主角的對話, 用來形容我當初赴美的狀況也頗貼切…
“我雖然懶得出門, 可是有人邀我, 我還是會去. 如此一來, 總是會出奇不意地碰到一些好事”
“你指的是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像是在回家的路上看到美麗的夕陽之類的. 總之, 這總比在家裡睡大頭覺來得好.”


(我想上面這段對話適用於所有的人生瓶頸或停滯不前的狀況喔!與大家共勉! 看看我的例子, 我的出奇不意的好事可不只是美麗的夕陽喔, 而是撿到寶! 哈哈!~嘴巴笑不攏當中…..)


最後要藉機在這兒誠摯地感謝當年邀我來美國玩的好友,如果沒有你的邀約, 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當然還要特別感謝我們的”媒人”-- CY先生和SJ小姐, 若沒有你們的”慧眼”與”熱情”, 今天Ally Blog裡頭的一切都不會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