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0Craft1
Ally的暑假時光, 一晃就已經過了大半, 這段期間除了替她安排一些夏令營課程, 在家裡也替她找點事情做, 記得剛放假時, 有天在外面看了海綿寶寶的卡通, 卡通演的是胖大星變成了藝術大師, 作了件曠世古今的傑作, 上面貼了很多骨碌碌轉動的眼睛. 回家後Ally想到她自己也有很多這勞作材料, 就和我說她也要作一件作品, 上面貼上骨碌碌的眼睛.


0610Craft2
0610Craft3
第二天我就安排了孩子在院子裡作勞作, Ally選了兩個小石頭, 貼上毛線作成頭髮和嘴巴, 作成了她和弟弟, 雖然簡單但我覺得相當討喜, 對我來說這也是件曠世鉅作啦.


0612Cooking1
放假的時候, 我也讓Ally在廚房多點參與感, 想當年我也約莫是像Ally這個年紀, 開始學著下廚, 照顧弟弟妹妹呢. 雖然家裡的廚枱是用電的, 危險性不若用瓦斯高, 但牽涉到高溫的爐枱, 我平時也是不讓她接近, 這次算是破天荒, 讓她拿了鍋鏟, 跟著我一起作晚餐.


0617Cooking1
0617Cooking2
此外也讓她跟著我一起在廚房玩, 作點小點心, 這次母女出手, 是為了6月第3個週日的父親節, 另外Ally也在學期結束前, 由老師策劃, 調製了一盒充滿異國風味的烤肉香料當作父親節禮物, 只不過我一直忘了這件事, 這個夏天應該會來實驗一下這香料, 是不是真的風味不錯.


0707EggCraft1
有一天Ally提到去年在台灣時, 和阿姨一起藍染的愉快回憶, 雖然在自家無法藍染, 但還是可以來個"紅染", 將雞蛋染色. 用什麼來當染色的原料呢? 我是用紫洋葱皮, 所以可完全是天然染料喲, 將新鮮雞蛋放入小鍋, 加水加溫, 再放入紫洋葱皮一起煮, 不過首先我們要在蛋殼上作些花樣.


0707EggCraft2
0707EggCraft3
我要Ally在院子裡選一些各式形狀的花草, 然後貼在蛋殼上, 再將貼上花草的雞蛋(這其中只有2顆蛋是"實蛋", 其他4顆是原本想讓她在上頭作畫的空蛋殼), 用絲襪包住固定再放入鍋中. 這次紅染有些太過細小的葉片, 染出來的效果不夠好, 不過孩子們玩得高興就好, 後來Ally也把那2顆蛋吃掉, 就是下面要講的蛋沙拉DIY.


0710EggSalad1
0710EggSalad2
我讓她自己試著作蛋沙拉三明治, 並用模子壓吐司, 順便再放上院子剛摘下來的草莓, 就是簡單的一頓早午餐嚕!


0720Sand2
0720Sand1
上個禮拜找了女兒的同學來家裡玩, 大家一起在院子玩彩沙, 用各式小巧的瓶子, 將不同顏色的沙, 依不同的順序倒入容器中, 弟弟在一旁躍躍欲試, 很有參與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