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1ChineseHalloween2
女兒的中文學校, 上課的時間剛好落在萬聖節當天, 所以也舉辦了要糖的活動, 所有學生可以變裝上課, 為此Ally還興奮了一陣子, 當天帶著孩子去上課, 提早到了學校, 在校園裡晃了沒多久, 就遇上了熟識的工作人員, 扮演著女超人的角色, 所以就留下了這讓人難以忘記的畫面.


1031ChineseHalloween1
1031ChineseHalloween5
Alan還是拒絶穿他的萬聖節服裝, 看到我要給他穿, 忙躲到車子的另一個角落, 即使我和他說穿了去要糖也不管用, 我只好拿起他平時常穿的背心, 他看到馬上說"這個, 要!", 其實小小的他, 也是知道下了車就可以去要糖, 但就是不願穿我替他準備的萬聖節服裝呢.


1031ChineseHalloween4
1031ChineseHalloween3
上圖是Ally的這一班, 由老師帶領下, 到辦公室領糖後所照的團體照, 當然Alan也有機會領糖, 現在的他力氣可不小, 整籃的糖他都可以提起來.


1031ChineseHalloween6
下課後的姐弟倆好興奮, 有了糖在袋子裡, 高興得嘴都合不攏了. 中文學校下課, 我們可是還得趕下一攤呢, 今年的萬聖節入夜後, 我們並沒有直接回家, 而且應朋友之邀, 參加朋友家中的聚會.


1031TrickTreat1
我這次匆忙出門, 竟然連要糖的桶子也沒準備, 好在中文學校替他們準備了手提袋, 由於高速公路塞車, 等我們抵達朋友家時, 也幾乎是孩子們外出要糖的時間, 走進朋友家, 幾乎認不出她來, 嫁給老外的她, 和老公兩個人簡直是對萬聖節太投入了, 化了一個超恐怖的妝, 再加上每次照相都射出超犀利的眼神, 又拿了附有感應設備的一桶糖給Alan, 上面有隻斷手會突然撲下來, 還好Alan很鎮定, 並沒有要哭呢. 大家隨後先在前院照了團體照後, 這才全體一起出發要糖.


1031TrickTreat2
我們這一家真是過萬聖節的鄉巴佬, 這應該也算是第一次投入老外辦的萬聖節趴, 學電子的男主人, 在家裡自己安裝了各式電動聲控或感應的鬼怪, 前院也佈置得鬼影幢幢, 不時還有各式恐怖聲效尖叫, 他們邀請的朋友, 顯然也對萬聖節扮鬼捉弄人很有心得, 我剛進門時就被嵌在牆上的一張臉嚇到, 還和主人說這假人好逼真喔, 後來發現根本是真的人扮來嚇人, 這整晚下來機關不斷(就連去上廁所, 廁所門一關起來, 也會讓電動鬼受到感應, 從浴缸的簾幕後爬出來), 我覺得兩小回家晚上要是作了什麼惡夢, 我也一點不會覺得奇怪, 不過沒想到他們卻似乎比平時睡得更安穩, 我想搞了一個晚上, 加上要糖的興奮, 過了晚上11點才睡著呢, 也夠他們累的了.


1031TrickTreat4
1031TrickTreat7
朋友居住的這一區, 家家戶戶都似乎很投入, 要糖的給糖的, 整個社區還挺熱鬧的, 而且要糖的大人們很多也很費心思地裝扮, 像我們這樣完全沒變裝的, 感覺好像有點不上道呢. 好久沒有照夜間的照片, 這次照回來一看, 才發現忘了使用解除紅眼的功能, 好幾張還算清楚的照片, 眼睛都發紅光, 實在好可惜啦.


1031TrickTreat3
一開始在戶外, 還真的有點涼意, 我們趁著一片黑漆, 問Alan冷不冷, 在他說"嗯"之下, 摸黑就把他那件服裝給他穿上, 沒多久他就察覺是這件衣服, 作出要把衣服脫掉的動作, 我趕緊轉移他的注意, 和他說姐姐在前面要糖, 我們趕快過去, 我們這才有機會照到他穿萬聖節衣的照片, 不過大家應該還是看不太出來Alan扮的是什麼, 這件背心還連著一個帽子, 不過要讓Alan願意戴上這帽子, 我想是難上加難, 也就不強求了, 其實Alan扮的是隻可愛的小蜘蛛, 有機會的話, 我會想辦法在白天的時候, 讓Alan穿著好好和我配合一下, 照個寫真集吧. 上面這張組合照片裡, 那位眼神很嚇人的就是女主人, 演技很好喔.


1031TrickTreat5
原先老公還和我說記得去年要糖時還蠻熱的, 今年就冷得多了, 後來抱著Alan去要糖(因為Alan走得太慢, 無法跟上大小孩的節奏, 只好抱著他), 沒要幾家就出汗了, 這才回想起來, 大概去年也是因為這樣覺得熱吧? 要了幾家糖後, Alan又要把衣服脫掉, 我趕快和他講剛剛叔叔阿姨都說你這樣穿好可愛喔, 這樣穿大家才願意給你糖喲, 又趁機轉移他的注意力.


1031TrickTreat6
要了一小圏的糖後, 我們就回到朋友家裡, 朋友的老公負責在家發糖, 不過大概機關太多, 恐怖指數太高, 有些小孩不願意來拿糖, 所以預備的糖還有剩呢. Ally還和參加趴的孩子們, 一起躲在黑漆前院的草坪, 在黑漆之下裝鬼嚇來要糖的人(幾個大人還在旁傳授絶竅), Alan則一頭栽入積木的世界, 本來看他玩得很小心的, 後來一不注意, 沒想到他把主人花很多時間拼出來的作品都全拆了, 這個Alan真是的, 害我亂不好意思的一直在和主人道歉啦.


1031TrickTreat8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當然就是來數糖嘍, 看著兩小的表情, 就會覺得每年帶著小孩要糖的過程雖然很累, 但實在很值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