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2Alan2
每月固定時間推出的Alan成長月記, 在過去這一個月來疏於紀錄, 覺得比往常更難寫, 也由於過去這個月有關Alan的照片, 很多都在之前的文章分享過, 所以原先想要暫停一次了, 但想想這份堅持不易, 還是先撐到Alan滿三歲吧.


1213Alan1
一直覺得Alan"天賦異稟", 好像到目前看起來還是肉肉的, 可他的食量還真的越來越不怎麼樣, 一天當中有一餐吃得好, 我就要偷笑了, 有點當年Ally的跡象. 還是比較偏愛麵食和湯類, 米飯配上海苔香鬆也就會吃, 比較頭痛的是不愛吃青菜, 也不愛吃肉, 食物是越單純越好, 搞得我不知如何加以變化. 吃的東西若落在身上或桌上, 會將這些交給我, 而不會直接送入嘴中.


1218Alan1
從上個月有點厭奶開始, 喝奶的量終於看出少了, 除了白天會讓他試著用杯子喝, 晚上若是太睏, 有時睡前也不見得要喝, 不過就是仍然沒有讓他斷掉奶瓶, 喝奶瓶時現在都幾乎主動要求要在"Alan房間"(其實就是主臥房)喝, 躺在他的位子, 背後替他墊幾個枕頭, 然後Alan固定要他的小被子, 沒替他圍圍兜有時也會被他提醒, 其實現在的他喝奶已經不太會流出嘴巴了, 平常吃三餐時也沒有像過往用圍兜用得那麼勤了, 不過就是偶爾還是會發生他口水流很多, 有可能還在長牙, 不過看不出他有什麼不適.


1230Alan1
上個月在Target替他買了一套4歲的湯瑪斯睡衣睡褲, 他的接受度很好, 不過怎麼穿起來覺得有點小, 所以這個月再接再厲, 替他又買了更大一號的"閃電麥昆"睡衣睡褲. 這個年紀的他, 喜歡的東西大家都很好猜, 每次老公下班, 這小子都會滿心歡喜地主動去迎接把拔, 然後撒嬌地說他要看"坐火車影片", 老公還特別把有關火車飛機的家庭影片, 固定在一個目錄下好方便兒子的需求呢. 有時催他去睡覺, 他還在看有關火車的影片, 會和我說"等等 把這個看完".


1219Alan1
這個月裡Alan新學講的話中, 印象最深也最有趣的就是"大家好", 時常沒來由地講出來, 我們猜他是看巧虎學來的, 不過他用的時間地點不對時, 就會有"笑果"產生了. 常會想到之前被中斷而沒有作完的事, 會說"Alan 忘記", 然後再表達他想要完成的事.


0102Alan1
到了晚上睡覺的時刻, 如果他還不睏, 就會說"睡覺 討厭", 不過和我們大人一起躺下後還是撒嬌得很, 有時看到把拔還在外面看電腦, 還會跑出來說"把拔快點睡覺", 會擠到我旁邊然後說"媽媽 趕快把Alan抱緊緊", 然後我就把他抱在胸前, 他整個人趴在我身上, 不過這樣的姿勢維持不久, 他就會因為真的想睡了, 吵著要我"走開", 要我去睡他的位子, 前幾天老公上完廁所回來, 他就霸著把拔的枕頭和位置, 要把拔去睡他的位子, 結果兩個男人就上演一場位置爭奪戰, 呵呵. 有時我們大人在床上講話, 沒聽他在講話, 他就會要我們"閉嘴", 不過真是奇怪了, 我和老公都不會這樣講, Alan也說是姐姐教的, 可姐姐又是從那裡學來的?


舅舅來訪的那幾天, 常用一段影片吸引他, 在影片中一隻真的松鼠經配音後, 從洞中冒出頭來, 然後一直在大叫"Alan...Alan....", 兩小超愛看的, 後來Alan看到舅舅都指名要看, 關係很快就建立了, 等到舅舅要離開的那天, 我們去吃in-&-out漢堡, 他已經很樂意和舅舅一人吃一邊的薯條玩親親的遊戲.


1222Alan1
去酒鄉旅行時, Alan洗完澡, 全身還光光在床上, 要替他穿尿布前, 舅舅在一旁, 他還會先拿了個大枕頭擋住他的重要部位, 笑嘻嘻地和我們說"擋住", 原來他還會害羞喔. 平時在家他總喜歡這樣的步驟, 那就是洗完我替他全身擦了乳液後, 他包了大毛巾出來, 在走到臥房床前時把大毛巾一扔, 然後開心大笑地躲進被窩裡, 然後老公再替他穿尿布.


1230Alan2
1228Alan1
這次舅舅也帶了兩頂兒童專用的安全帽, Alan雖然現在還用不上, 但還算喜歡戴, 在這兒也戴給阿公阿嬤看看.


1225Alan1
姐姐和他玩家家酒, 進行角色扮演, Ally扮演媽媽的角色, 要他在房間看書, 還給他一疊, 說要看完才可以出來, 結果Alan就一直待在書房裡很認真地"翻書", 叫他吃晚餐都不出來. 當天白天他沒睡午覺, 到晚上8點時他已經很歡了, 吵著要姐姐陪他, 我正和姐姐在客廳討論學校作業, 他跑出來還一把抱住Ally的大腿, Ally說她好像弟弟的媽咪喔, 我則說好呀, 那換妳去幫弟弟擦屁股和洗澡. 上圖是聖誕節當天早上一醒來, 在拆禮物時所照.


1217Alan1
剛開始進入雨季時, 下雨天給他穿上全身的行頭, 讓他在雨中漫步踩水, 結果他很快就給我說"踩好", 還沒照幾張照片, 就想要進室內了.


笑得很開心的時候, 笑聲很豪邁洪亮, 很喜歡他這樣的笑法, 不過後來想要錄他的笑聲時, 他就會故意誇張地笑, 到現在都還無法錄到最自然的"原音呈現"啦. 他會笑得這麼好玩的起因是我在網上替他找有關湯瑪斯火車的影片, 找到了幾段影片擁有者自己配音, 用湯瑪斯系列的火車玩具組來情境扮演, 故事是愚人節當天湯瑪斯惡作劇整其它的火車, 每次Alan都看得樂不可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