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0Alan1
這陣子又開始密集紀錄Alan的作息, 原因起於熱浪來襲, 有天晚上就讓他在家遛鳥沒穿尿布, 當天他在玩火車組時, 就在鐵軌旁尿了一泡尿, 讓我打定主意, 拖了這麼久的入廁訓練, 就擇期不如撞期, 從明天開始吧, 所以Alan的坐小馬桶訓練, 是從4月22號開始的, 這些日子以來每天都寫了一大堆細節, 今天就先寫個頭一天的過程吧.


0313Alan1
為了哄他坐馬桶, 免不了一開始得給他點甜頭, 只要肯去坐, 就賞一顆MM巧克力, 若是有尿在馬桶裡, 就給他五顆. 第一天的早上成效不彰, 只給我滴幾滴在馬桶裡, 出了廁所後就又立刻尿褲子, 而且還又是尿在湯瑪斯鐵軌的附近, 我就和他說再尿在這裡, 這火車組就要拿去送給別的弟弟了. 沒想到快到中午的時候, 他又尿在椅子上, 邊尿還邊說"怕怕, Alan要媽媽", 替他擦洗時, 他還問我"椅子要送給誰?", 這小子還挺會舉一反三的呀!


0314Alan1
給他吃優格之後, 竟然自己說要來坐, 坐了3分鐘, 自己又說要擦屁股, 才發現他尿出一點點, 可不用擦屁股, 還是持續獎勵他, 給了他3顆MM. 在坐在小馬桶上時, 卻又說"Alan要睡覺, Alan要穿尿布", 讓我猜想他可能是有便意, 卻因為沒有在不穿尿布時上大號的經驗, 本能地在抗拒. 才10分鐘後, 和我在廚房看我煮麵時, 突然手抓住下面說"Alan好怕, Alan要媽媽抱抱", 我就趕緊抱他來坐, 已經尿在褲子上一點點, 但看得出他有忍住, 所以坐下後又尿出一些, 又陪他在廁所看了一會兒書, 這泡尿也是目前最多的一次, 賞他4顆MM.

0315Alan1
也不過才又過了10幾分鐘, 自己跑來說"Alan要尿尿", 就陪他跑進浴室坐下, 這回他根本沒穿, 省了脫褲子這個步驟, 我心想他只是想看書, 吃巧克力吧, 就先又回廚房, 他還在浴室叫我, 進來又陪他看了一下書, 他又說一次"Alan要穿尿布", 等他起來時, 才發現真的有一大泡的尿, 我很開心地抱著他, 稱讚他, 他還說"Alan要一直尿尿, 一直吃糖糖".


0322Alan1
下午1點半, 吃過麵後, 去坐10分鐘, 沒尿, 結果走出浴室才不到1分鐘, 就急說"我要尿尿", 坐下後又尿不出, 已經有點累了, 邊鬧說要喝奶睡覺, 折騰到1點45分時, 給他穿上尿布午睡. 睡了一個多小時後, 和我去學校接姐姐放學, 在車上說他要尿尿給姐姐看, 之後當著姐姐的面, 我又問他一次Alan等一下要表演什麼給姐姐看? 他就開心地說"要尿尿給姐姐看", 快3點半和姐姐在房間玩的時候, 姐姐大聲喊"Alan要尿尿了", 他抓著下面跑進廁所, 趕緊替他脫掉尿布坐下, 一開始就看到滴呀滴的, 似乎他有點怕當下的那種感覺, 不斷地想要起來出去, 卻仍在滴呀滴的, 我努力替他打氣, 他最後成功地尿了, 姐姐在旁邊也大聲替他喝采, 還開心地跳起來. 在這之後, 他也忘了上了廁所後要和我討糖吃, 彷彿他自己的心思, 在專注於努力感覺尿意這回事上, 都忘了吃糖這回事吧?


0323Alan1
4點15分, 在送Ally去上舞蹈課, 馬上回家就進廁所, 發覺褲子有點濕, 仍是先用滴的, 一直努力讓他放鬆, 找各種方法包括讓他大小馬桶輪流坐, 最後尿出今天以來最大的一泡. 下午5點讓他去後院玩水後, 進來坐5分鐘, 沒尿.


0401Alan1
6點10分, 在吃了一些麵和飲料後, 突然又面有難色地說"Alan要洗澡澡", 趕緊抱進浴室, 褲子濕了一點點, 坐下後一直想站起來, 還邊說"好怕", "Alan不要一直尿尿", 等了一會兒, 終於第一次一鼓作氣地尿出一大泡, 之後自己也很開心地說"Alan不怕尿尿". 7點15分時, 進去坐了10分鐘, 一無所獲.


0401Alan2
7點40分全家在吃晚餐時, 老公見他有點異樣, 問他是不是要上廁所, 他還搖頭, 我就二話不說還是火速抱他進廁所, 一開始他還抗拒, 說要睡覺, 等到和我耗了將近5分鐘, 才正式開始尿, 尿完又自己說"我好棒".


0410Alan2
9點20分, 我剛幫姐姐洗好澡, 他自己進了浴室, 見他扭搖著屁股, 問他是否要尿尿, 又是搖頭說沒有, 讓他坐下後, 他抗拒著甚至說"好痛", 不過一會兒便成功尿好, 每次都好像重複著這個過程, 還沒尿時愁眉苦臉, 等到確定開始射出時, 就滿臉笑容.


0410Alan3
10點40分睡前, 硬哄他來坐, 還故意逗他開心說"Alan會尿尿, 把姐姐嚇一跳, 把拔會說好臭", 他還接著說"把拔昏倒, 姐姐昏倒". 待了約10分鐘, 仍是一直說"Alan不喜歡一直尿尿", 最後卻又成功地尿出很多之下結束了第一天的訓練, 其實Alan在第一天的進展, 已經比我預期好了很多, 看來也是年紀到了, 不再像是一歲多時, 曾試著幾次要他坐小馬桶, 他就上演在家裸奔, 我在後面窮追的戲碼.


0418Alan1
不過就是第一天這大號沒開張, 而他種種的反應, 讓我覺得他其實是有便意的, 原本上大號規律的他, 沒穿尿布後似乎整個"作息大亂"呀, 看來就是好事多磨, 下回再來分解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