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430
話說Ally近來常會說:”Ally不要媽咪!” , 通常是因為她不要我幫她作某件事, 或是不喜歡我當時陪她一起作的事. 最常發生的竟然是我唱歌的時候!! 這... 這... 打擊真是太大了!!


爲了鼓勵她唱歌, 有時候我想到什麼兒歌就唱起來, 或是聽著她的CD音樂就一起哼唱, 常常換來的不是期待中的反應(當然是希望她會一起唱囉!), 而是她嘟起嘴巴皺著眉頭說:”Ally不要媽咪唱歌!”


奇怪咧, 是她標準太高, 還是這作娘的真的唱得太難聽, ㄟ, 人家小時候也是有參加過合唱團的咧! 不過小公主下令, 我除了閉嘴又能如何.


但是, 山不轉路轉, 總算有出頭天的時候啦! 某一次我隨口亂哼, 大呼小叫地唱著”女人最善變”, 怪怪, 小公主樂得喔..., 拉著我的手轉圈圈跳舞, 還一直喊安可地說:”媽媽再一次, 再一次!” 從此這成了我們母女雙人舞的主題曲啦!


這也讓我想起高中時, 常常在音樂課唱這首歌的場景. 多年前還寫下對高中音樂老師及音樂課的回憶. 到老公的音樂與電影blog插花一下, 把那篇文章post上去,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這裡.


後話: 昨晚拿睡前奶給Ally時,她突然很撒嬌地抱住我說:"Ally最喜歡媽咪!" 當下快要溶化的媽咪馬上說:"媽咪也最喜歡..." 話還沒說完她就搶著說:"Ally!" 哇, 很有自信, 便故意問她:"那媽咪最喜歡的人可不可以是爸爸?" 她真的聽得懂且猛搖頭咧!還假裝哭哭地說:"是Ally!"


ps. Wikipedia:《弄臣》是現在各大歌劇院的標準保留劇目之一。而劇中”女人最善變’詠嘆調至今依然流行,幾乎是每位男高音首張個人專輯的必唱的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