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5Yuchoi1
前陣子和大家介紹了水菜,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另外幾種今年首次嚐試的葉菜, 首先出場的是油菜, 看到油菜我第一個聯想到的畫面就是油菜花, 油菜的種類挺多, 不過我們所郵購的這一種, 是屬於較好種, 適合夏末秋初時播種的品種.



1004Yuchoi1
育苗幾週之後, 老公就將發出的幼苗除了在院子各處種下, 並且在種茶花的大花盆內也植入一批幼苗, 結果今年秋天我們能夠收成油菜, 還真多虧了這批種在茶花盆內的, 其餘種在院子各處的幼苗, 大概都在短短2-3天內全部陣亡, 禍首我想大概是蝸牛吧, 剛發現這現象的時候, 真的是要昏倒呀.



1103Yuchoi1
雖然沒法量產, 但每隔一陣子收成, 也可以現炒一盤上桌, 有了這樣的經驗, 就知道葉菜類還蠻適合盆栽的, 或許下次就不用這麼麻煩, 就直接將種籽灑在花盆就好了.



1109Tonhow1
和油菜相比, 茼蒿菜就好種多了, 原因是蟲不太吃, 不過家中的茼蒿, 長得就不如市面上來得高大, 好在不減其美味, 真沒想到茼蒿菜的特殊味道, 竟然連蟲都不愛, 那真是太好了.



1122Tonhow1
1103Tonhow1
看到茼蒿菜, 第一個念頭就是拿來當冬天的火鍋料, 看來今年的冬天吃火鍋, 還可以吃幾次自家產的茼蒿.



1103SwissChard2
最後要來介紹的, 我想台灣應該很少見, 英文名為Swiss Chard, 適當的翻譯應該是"瑞士甜菜", 網上另有"彩色菾菜/根菾菜/莙薘菜"等不同的稱呼, 不過我覺得這種菜實在長得很像去年我種的甜菜, 所以覺得"瑞士甜菜"這個名稱比較好記, 和甜菜一樣, 這同樣也是昆蟲很不愛吃的一種葉菜, 對我來說就是大利多.



1103SwissChard1
和甜菜不同的是, 甜菜的營養都在根部, 吃的是屬於地下的部份, 而瑞士甜菜則完全是吃地上的部份, 並沒有肥大的菜根, 這讓我有點好奇, 去年的時候沒有試著去嚐甜菜葉, 不知和這瑞士甜菜葉有什麼不同, 搞不好也可以吃哪.



1109SwissChard1
瑞士甜菜的莖, 有著多彩的顏色, 不過家中收成的, 不是紅就是黃兩種顏色, 看網上介紹有人拿來和肉一起燉, 猜想是因為瑞士甜菜吃起來味道雖然像菠菜, 但口感並沒有菠菜那麼嫩, 所以燉起來也不會稀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