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5Birthday4

去年Alan在過4歲生日前, 一直很固執地說他不要變成4歲, 要一直是3歲, 今年要過5歲生日前, 倒是從很早就開始在算還有幾天他的生日才會來, 反應總算正常點, 也知道要盼望著拿到他喜歡的禮物, 那當然就是指樂高積木啦! 之前我也和Alan學校的老師溝通過, 討論用什麼樣的方式在學校幫Alan慶生, Alan的反應竟然是不要在學校慶生, 還很希望我不要出現在教室裡, 上學半年來, 他在學校仍是很不喜歡和老師與同學互動, 表現可以用省話一哥, 臭臉男來形容都很貼切啊.

 

0415School1

其實Alan的學校對於學生的慶生方面, 方式超級簡單, 原則上是不希望家長帶任何吃的進學校, 若是真想要慶生, 可以用孩子的名義捐一本書給學校, 壽星可戴頂帽子, 大家唱唱歌罷了, 前一天我選好書並包起來, 和老師約定了在下課前15分鐘到校, Alan還是很希望我不要提前進教室, 大概是覺得很難為情, 這小仔從小在這方面不太合群有點難搞呀, 我就說媽咪從來都沒有這樣的經驗, 媽咪好想要看你在學校過生日, 幫你照照相之類的話哄他, 他知道我會提早到學校, 倒是很高興.

 

0415School2

結果老公因為當天一大早配合東岸時間開會, 提早了將近4個小時上班, 所以來得及和我一起去Alan學校接他, 在操場上活動的Alan, 很快就發現了我們從停車場方向走過來, 開心地到柵欄旁和我們打招呼. 這是老公第一次有空來接他放學, 大概是因為覺得很意外, 他有點興奮, 不過卻不願意好好照相, 趁著孩子們還在戶外活動的時候, 老師問我們Alan應該是5歲了吧, 可是當天問他, Alan卻說他還是4歲, 原來是他的小腦袋認為他在還沒吃蛋糕前都是4歲呀! 我們將慶祝活動錄了下來, 包括大家唱歌, 再由Alan將書的包裝拆開, 他從頭到尾一直頭低低的不吭一聲, 表現超級放不開.

 

0415School3

一直到離開教室, 我們接他走出學校後, 他這才慢慢自然起來, 也終於在我們連哄之下, 願意戴起他的生日帽, 臉上也開始露出笑意, 又和我們說了, 看到我和把拔一起出現, 他超開心的.

 

0415Birthday3 0415Birthday1

將兩小接回家後, 就開始咱們自家的慶生活動, 今年替Alan作了個戚風蛋糕, 臨時想到作了一些布丁醬, 再橫切為二, 將夾層和頂層, 分別塗上布丁醬, 至於蛋糕外圍的側面, 因工具不算好用, 脫模時有些受損, 但反正是自家吃, 那就吃健康點維持原狀不再加抹任何東西.

 

0415Birthday5 0415Birthday9

好久沒作蛋糕, 沒想到大受兩小和老公的歡迎, 看來以後可以再試不同的變化, 之後就是拆禮物, 這次的禮物其實幾乎就是二選一, 在樂高城市裡的警察局和消防隊裡選, 我們旁敲側擊下, 覺得是警察局佔了上風, 兩小有了樂高, 蛋糕也不顧了, 先忙著組合, 我要他們不准一次拼完, 只能先拼三分之一.

 

0415Birthday6

等到Alan肚子餓, 已經只剩下上面這一盤蛋糕了, 看他摩拳擦掌, 在鏡頭前準備大吃一場的表情, 真是愛演一族.

 

0415Birthday7

另一張的精典鏡頭.

 

 

0415Birthday8

0415Birthday2

我的小寶貝, 希望你每天都能夠笑口常開, 早一點融入團體生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