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2KA12
自從兩個小娃陸續蹦出, 這十多年來我們來賭城渡假, 從未把看秀列為行程之一, 這次來賭城之前, 我們就盤算著小仔已經夠大了, 或許這次可以全家一起來體驗, 而開始在網上找相關資訊, 其實賭城有不少的秀, 都是老少咸宜, 只要是滿5歲的小孩, 就有不少的選擇, 我們這次的初選名單, 就是打算來看一齣太陽馬戲團Cirque du Soleil或者是Blue Man Group的秀, 一直到旅行出發前幾天, 突然看到太陽馬戲團官方網站推出了夏季促銷, 比價之下我們更傾向於看太陽馬戲團.

 



0612KA5
目前在賭城, 太陽馬戲團的版圖可說是很大, 評價最高的"O", 票價也最高, 而且剛好我們待的那幾晚沒有演出, 我們也省得天人交戰該不該看, 另外以Beatles和Michael Jackson為主題的兩檔秀, 我們覺得兩小對他們的音樂沒有共鳴, Zumanity則是標榜兒童不宜, 最後剩下和太陽馬戲團有關的就是"KA"和"Mysterie", 老公在看了一些網路評價後, 最後選了"KA"這齣秀, 不過由於聽聞賭城有在賣當天晚上的便宜票, 決定不在旅行前先買票, 而是到了賭城後再隨機調整我們晚上的行程, 希望能夠買到很不錯的促銷票. 來到賭城後, 發現太陽馬戲團的票, 還是在官方網站的價位最為優惠, 由於我們所住的Mandalay Bay和MGM是在同一體系, 老公後來就在一早到旅館大廳, 買了當天晚上7點的票, 只不過4張票還是得多付總共50多美金的手續費, 最後每張票也要逼近百元美金, 當初在網上也是看到這樣一筆手續費, 沒想到最後還是無法避免, 有沒有人知道是否可以不用付這手續費, 而且事後才想到不知有沒有所謂的兒童優惠票, 我們是頭一回沒經驗, 還盼望獲得解答.

 



0612KA6
當天晚上我們約在秀開演前一個小時離開旅館, 原本估計應該半小時就可抵達, 不過坐錯電車下了較遠的一站, 匆忙走到MGM賭場時又得開始找KA的劇院, 賭城真的什麼都大, 在不熟悉方位之下, 實在是有點小緊張怕遲到, 還好有驚無險. 由於在進入劇院後是不准照相的, 我原本不打算寫專文, 只打算在生活瑣記中以幾句話代過, 不過因為觀後有很多想法與感動, 想要為自己的生活多留下點紀錄, 在網上和太陽馬戲團官方網站上找了幾張照片, 若有侵犯版權的地方, 還請告知, 謝謝.

 



0612KA7
太陽馬戲團常有在各地搭景巡迴演出, 但在看完這場秀, 我就知道為什麼這齣戲, 離不開米高梅賭場了, KA從2005年11月在米高梅賭場開演, 至今也已經快走入第12個年頭, 據稱太陽馬戲團在製作這齣戲和其專屬劇場時, 總共投了1.65億的美金, 在觀賞的過程中, 我心中閃過票價真是貴得有理的念頭無數次, 以前對太陽馬戲團的概念, 就是馬戲雜耍加上體操和吊鋼絲特技, 這次最讓我留下印象的反而是太陽馬戲團為了這齣戲, 在硬體和科技上的先進, 集結聲光科技特效, 讓我們一家土包子看得下巴都快掉下來, 小仔其實對進入黑暗人多的空間還是心存緊張恐懼, 在開演前頻頻表達他的不安, 不過隨著劇情一幕幕在舞台上的轉換, 孩子們都看得很專心, 90分鐘全場沒有抱怨或是有想睡的念頭呢. 當天工作人員看到小仔, 還特別走過來給他一個很高的坐墊, 讓他不會被前面的觀眾擋到, 看得出劇場的貼心.

 



0612KA1
0612KA2
上面的照片來自網路, 這是劇場觀眾席兩側和上方的模樣, 在秀開演前20分鐘, 就有著無數馬戲團成員, 身著蠻荒土著服飾打鼓吼叫, 在我們兩側和上方這些舞台延伸出的空間爬上爬下, 盪來盪去, 看得大家頭轉來轉去地目不睱給. 劇場的設計可坐將近兩千人, 每個位子都設置了左右耳的一對音響, 此外劇場四週也都有設音響, 讓觀眾除了視野沒有死角, 在聽覺上也能達到完美. 據稱KA是太陽馬戲團所有戲裡最具有故事性, 在音樂上也是時而激昂時而柔美, 很具有可聽度, 不過我覺得很多地方我還是看不太懂, 不過好像也不怎麼重要, 有些人說裡面武打的部份很精彩, 其實我覺得太陽馬戲團厲害的地方還是在道具和美學的呈現方式, 如果把這些元素都拿掉, 這些人和人武打的場面, 不就是我們從小看慣的武俠吊鋼絲以及國劇的身手嗎? 甚至有些地方演員的服裝和身段, 竟讓我想到楊麗花歌仔戲團, 這種感覺尤其在首幕打鬥戲中最明顯, 看得我很無感, 好在之後這樣的感覺只短暫出現幾次, 不過我想老外看到這樣的武打套招, 應該覺得是亮點吧.

 



0612KA4
0612KA3
OK, 現在重要的要來了, 那就是這齣戲的活動舞台, 這舞台本身是項高科技和工程技術的產物, 不僅可以水平360度轉動, 還可以任何角度傾斜, 最厲害的是可以垂直旋轉, 幾幕打鬥戲, 這片舞台就呈完全垂直, 馬戲團群星在垂直的空間上翻轉跳躍爬上掉落, 再搭配上超科技的感應投影技術, 表演者表演的空間在舞台上方最高處可達30公尺, 舞台下方也深達15公尺, 也就是說在這彷彿15層樓高度的垂直空間表演, 每當看著表演群在空中平行垂直地打鬥, 就會想著怎麼他們身上的鋼絲都不會打結或是纏在一起. 說起這些具有高度危險性的表演, 儘管太陽馬戲團在安全防備上很謹慎, 但還是在2013年曾發生一件意外, 一名女性表演者從舞台最上方慘跌到舞台下而不治死亡, 該場戲被迫中斷也退費給所有觀眾, 事後也影響了正常演出好一陣子.

 



0612KA8
0612KA10
劇院的門口有隻非常巨大的龍, 而且販賣部也在賣這龍的玩偶, 可最後在劇裡這隻龍並沒有出現呀, 難不成是我眼睛花了?

 



0612KA9
0612KA11
KA的音樂真的不錯, 當天回到旅館後, 我還在網上找到原聲帶在房間播放, 老實說雖然戰鬥武打的場面吸睛, 但幾場柔美音樂配合舞者在空中的曼妙舞姿, 才更動人心弦, 整個晚上令人回味的畫面一幕幕在我的腦海重溫, 這樣的渡假夜晚真是很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all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